首頁 財經 中國

印度超越香港成為全球第七大股票市場

2023年5月31日,印度孟買的沿海公路施工現場,遠方是這座城市的天際線。(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5月31日,印度孟買的沿海公路施工現場,遠方是這座城市的天際線。(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印度股市的市值已超過香港,成為全球第七大股市。根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的數據,截至11月底,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NSE)的總市值為3.989萬億美元,而香港為3.984萬億美元。

週一(12月11日),印度股市基準Nifty 50指數再創新高。今年迄今為止,該指數已上漲近16%,並將連續第8年上漲。相比之下,香港基準恆生指數今年迄今已大跌18%。

印度是今年亞太地區表現最突出的市場之一。流動性的增加、更多國內投資者的參與以及美國國收益率下降所帶來的全球宏觀環境改善,都推動了印度股市的發展。

明年,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將舉行大選,分析人士預測,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可能再次獲勝。

匯豐銀行分析是認為,若由現任政府取得決定性勝利,在政策連續性的預期下,可能讓在明年前三、四個月出現牛市。

匯豐銀行認為,銀行、醫療保健和能源是明年走勢最好的行業。此外,汽車、零售商、房地產和電信等行業在2024年的前景也較佳。

相比之下,香港恆生指數將連續第四年下跌,是亞太地區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差的。

上週,穆迪將香港的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理由是香港在金融、政治、制度和經濟方面與中國大陸存在聯繫。

11月初,香港政府表示,預計2023年經濟將增長3.2%。

港府警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和金融狀況緊張繼續影響投資、商品出口和消費信心。

責任編輯:李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