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福山和大凍山頂湖步道 感受阿里山系不同之美

大凍山頂湖步道竹林高聳。(李明遠提供)
大凍山頂湖步道竹林高聳。(李明遠提供)
【記者廖儷芬/ 嘉義報導】

雲林嘉義地區登山客的最愛,嘉義縣阿里山鄉的福山古道和竹崎鄉大凍山頂湖步道,屬中海拔,它的竹林美景和令人陶醉的自然景色,登山客李明遠表示這二條步道都是cp值高、全程遮陽,而且芬多精很多的路線,適合全家一起踏青郊遊。

福山古道沿途經過美麗的茶區。福山古道沿途經過美麗的茶區。(李明遠提供)
福山古道海拔約1,270~1,360公尺,步道全長約1,850公尺。福山古道海拔約1,270~1,360公尺,步道全長約1,850公尺。(李明遠提供)

福山古道:漫遊竹海 追尋大自然的心跡

位於台18線69公里處,福山古道的入口處迎接探險者。海拔約1,270~1,360公尺,步道全長約1,850公尺,帶領著人們穿越中海拔美麗的竹林,伴隨悠悠流水聲,最終抵達福山聚落,欣賞那壯麗的茶園景觀。

福山古道不僅呈現多樣風貌的風景,更將自然生態保護融入其間。火災遺跡見證著防火線的建立,而整理有序的生態步道,則見證著樹木的生生不息。

進入福山古道,吊橋、涼亭、指示牌帶領著探險者進入截然不同的景象。大片的杉木群給予登山者迷人的自然景觀。指示牌引領著探險者探索古道的奇蹟,感受大自然的神秘奧妙。

福山古道擁有大片的杉木群,給登山者迷人的自然景觀。福山古道擁有大片的杉木群,給登山者迷人的自然景觀。(李明遠提供)

大凍山頂湖步道:攀登小百岳 迎接自然的奇蹟

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又名糞箕山,提供兩個登山口,其中頂湖登山口的步道輕鬆而富挑戰性。登山途中穿越神秘的霧中秘境,感受大自然的奇蹟,全程約二小時的森林浴。
大凍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為林務局規畫的國家森林步道,路況良好,沿途林相優美,全年平均氣溫約20度,舒適宜人。

大凍山頂湖步道竹林高聳。大凍山頂湖步道竹林高聳。(李明遠提供)

尋覓嘉義阿里山系之寶: 大自然的瑰寶

這趟阿里山系輕旅行帶領探險者穿越竹海、杉木群,攀登小百岳,體驗大自然的奇蹟。福山古道和大凍山頂湖步道,成為探險者探索嘉義阿里山的理想選擇,讓登山客領略這片美麗土地的多樣風貌。

遊客可以分二天來走,輕鬆享受走在森林中的感覺,路程中不同的風景,和不同的人文風貌,記得帶上足夠的飲用水,選擇合適的登山鞋,雨具和保暖衣當然不可少。

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的杉木區。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的杉木區。(李明遠提供)
大凍山頂湖步道,山景青翠,氣候涼爽宜人。大凍山頂湖步道,山景青翠,氣候涼爽宜人。(李明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