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稱生2孩有利長壽 中共官媒被嘲諷

圖為嬰兒資料照。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圖為嬰兒資料照。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記者夏松/綜合報導】中國人口持續下降,出生率大跌之際,中共官媒發文稱,研究發現生兩個孩子最有利於長壽,讓民眾紛紛嘲諷「催生已到這個地步了嗎?」

12月12日,中共官媒《科技日報》發文稱,美國密西根大學領導的一項研究,對超過27萬6千人的遺傳和健康消息進行了回顧後發現,繁殖和壽命在基因上呈強烈負相關,這意味著促進繁殖的基因突變往往會縮短壽命。

研究還發現,當控制基因預測的繁殖數量和時間時,只生兩個孩子有利於擁有最長的壽命。意指生育孩子越少或越多,都會縮短壽命。

該話題引發民眾嘲諷:「騙生孩子系列。」、「催生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嗎?」、「這是為生二胎的家庭提供雞血支持,但我又想到了之前的宣傳標語:生一個才好。」、「本來也沒打算活那麼久,長壽了還要多打幾年工。」、「眾所周知,增加養老金,降低物價,不要搞什麼國產藥醫保集採,更容易實現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