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彈劾調查 美眾院准了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觀看國家廣場上的煙花,他的兒子亨特站在他背後。(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觀看國家廣場上的煙花,他的兒子亨特站在他背後。(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報導】週三(12月13日)下午,由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以221票對212票投票,通過了對總統拜登彈劾調查。

眾議院多數黨黨鞭艾默(Tom Emmer)週三告訴媒體:「這次投票將允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監督委員會和籌款委員會能夠繼續調查。」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表示,拜登政府和兒子韓特(Hunter Biden)拒絕配合他們對拜登家族海外商業交易的調查。

韓特是拜登彈劾案的中心人物,他無視國會的傳票,週三首次在國會發表公開聲明,批評眾議院對他海外商業交易的調查。他沒有接受私密會談的要求。

週三上午,韓特在國會大廈草坪參議院一側對媒體講話,攻擊了眾議院對父親的彈劾調查。

韓特承認,他自己的財務情況「極為不負責任」,但稱彈劾拜登的調查理由「太荒謬」和「無恥」。

共和黨人調查 不預設結果

鑒於彈劾可能有政治風險,眾議院共和黨以微弱多數通過了該決議,這一點值得注意。但這些共和黨人和其他搖擺席位的同僚認為,投票為進一步調查開綠燈與支援彈劾條款不同。

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不能預先判斷結果,憲法不允許我們這樣做。我們必須追隨真相,真相帶我們到哪兒就是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