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媒問介選遭中共刪除 王定宇:鴕鳥心態

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老是喜歡當鴕鳥,以為把頭埋在土裡,就看不見臺灣的民主。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老是喜歡當鴕鳥,以為把頭埋在土裡,就看不見臺灣的民主。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國臺辦13日被問及「介選」議題時,稱這是「沒有根據的猜測,我們沒有回應」,不過相關文字卻在直播記錄中被刪除。對此,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老是喜歡當鴕鳥,以為把頭埋在土裡,就看不見臺灣的民主。

日本「產經新聞」13日頭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親自主持對介選工作會議,內容涉及介入臺灣總統大選,且參與機關涵蓋中共中宣部及中國國安部、國臺辦等單位,並有認知操作及補貼返臺投票機票等作法。

臺灣媒體13日在國臺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詢問「介選」議題,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對於某些媒體沒有根據的猜測,我們沒有回應」,不過,此一提問與回應,卻被國臺辦下令,在文字直播記錄中直接刪除。

對此,王定宇說,中共要介入臺灣2024大選,美國總統拜登知道、全世界都知道,甚至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還在最近召開了包含中共國防部、統戰部、中宣部等要介入臺灣大選的會議;介入方法包含假錯訊息、動員在臺灣會聽中共話的相關媒體、資金介入、便宜機票等。

他說,中共介選不是新聞,而是事實,沒想到中共經不起真相檢驗,連媒體提問都要勃然大怒,事後更把政府網站這一題刪掉。「中共老是喜歡當鴕鳥,把頭埋在土裡,就好像看不見臺灣的民主,看不見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王定宇表示,如果中共真的對介選這麼有興趣,可以在中國好好弄選舉,讓中國人民可以從基層到國家主席都用票選的,自己玩得痛快一點,不要老是想要介入周邊民主國家的選舉,「去對別人的民主搗蛋,不會讓中國自己國家更好。」

他強調,中共喜歡介入民主,不如自己推行民主,不過他也提醒,臺灣要小心辨識中共的介選動作,那是民主國家共同要面對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