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雲林後備憲兵自強活動 征服塔塔加步道風光

12月17日雲林二崙後備憲兵,塔塔加步道之旅。(李政雄提供)
12月17日雲林二崙後備憲兵,塔塔加步道之旅。(李政雄提供)

【記者廖儷芬/南投報導】位於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塔塔加遊憩區,17日成為雲林縣二崙後備憲兵自強活動的大舞台,攀登塔塔加步道,感受大鐵杉登山步道的獨特風光。

12月17日雲林二崙後備憲兵,塔塔加步道之旅。
12月17日雲林二崙後備憲兵,塔塔加步道之旅。(李政雄提供)

塔塔加,鄒族原住民語言中意指寬闊、平台草原之地,海拔2610公尺,更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台18線與台21線的交界處。這裡東臨玉山連峰,西眺祝山、塔山山脈,常年有著雲海、山嵐交織的美景。春季,白裡帶紅的森氏杜鵑在此綻放;而秋冬之際,台灣紅榨槭染紅山巒,呈現絕美景致。

大鐵杉步道上呈現絕美景致。大鐵杉步道上呈現絕美景致。(李政雄提供)

塔塔加步道,又被稱為大鐵杉登山步道。從塔塔加遊客中心出發,一路上可欣賞到二葉松、華山松,伴隨著陣陣松濤聲。站在觀景台上,眺望玉山西北側的群峰,景色壯麗動人。特別引人注目的是800年樹齡的大鐵杉,其獨特的傘狀樹型巨大而優美,成為塔塔加步道上的著名地標。沿途走至楠溪林道,可達塔塔加鞍部,一窺通往玉山的門戶。步道上鳥鳴不絕於耳,台灣獼猴穿梭其中,幸運者更可一窺保育類的帝雉漫步林間。

大鐵杉步道上鳥鳴不絕於耳,台灣獼猴穿梭其中,幸運者更可一窺保育類的帝雉漫步林間。大鐵杉步道上鳥鳴不絕於耳,台灣獼猴穿梭其中,幸運者更可一窺保育類的帝雉漫步林間。(李政雄提供)
秋冬之際,台灣紅榨槭染紅山巒,呈現絕美景致。800年大鐵杉成為熱門打卡點。(李政雄提供)

在寒流初至的冬日,雲林縣二崙後備憲兵舉辦自強活動,攜家帶眷一起踏上塔塔加步道,欣賞大鐵杉登山步道的美景。儘管山腳下已迎來冬季的第一波寒流,但隨著眾人登頂,遇上大晴天,藍天白雲為他們鋪就了一幅美不勝收的畫卷,難得的好天氣。叫好聲此起彼伏,眾人紛紛表示,這趟行程實在是值得一去的絕佳景點。

雖然山腳下今年冬天第一波寒流,但大伙在步道遇上大晴天 ,塔塔加遊客中心藍天白雲來迎接他們。雖然山腳下今年冬天第一波寒流,但大伙在步道遇上大晴天 ,塔塔加遊客中心藍天白雲來迎接他們。(李政雄提供)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800年樹齡的大鐵杉。好友開心出遊,一起在塔塔加留下美麗回憶。(記者李政雄/攝影)
塔塔加遊客中心,步道路況很好,適合親子一起來。塔塔加遊客中心,步道路況很好,適合親子一起來。(李政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