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郡大山攻頂只要3小時 體驗絕美雲海景色

郡大山,成為新手登山者的夢幻目的地。這座高山的攻頂之旅僅需不到3小時。(楊松田提供)
郡大山,成為新手登山者的夢幻目的地。這座高山的攻頂之旅僅需不到3小時。(楊松田提供)
【記者廖儷芬/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台灣百岳之一的郡大山,成為新手登山者的夢幻目的地。這座高山的攻頂之旅僅需不到3小時,並提供絕佳的雲海美景。透過崎嶇的郡大林道,可以輕鬆抵達海拔2865公尺的登山口,讓爬山的難度和時間大幅降低。這條路經常被登山愛好者戲稱為「坐車比爬山還累」的入門高山。

郡大山,成為新手登山者的夢幻目的地。這座高山的攻頂之旅僅需不到3小時。郡大山,成為新手登山者的夢幻目的地。這座高山的攻頂之旅僅需不到3小時。(楊松田提供)
沒有太多困難或複雜的地形,非常適合新手登山者的一日輕裝攻頂之旅。沒有太多困難或複雜的地形,非常適合新手登山者的一日輕裝攻頂之旅。(楊松田提供)
途中會遇到很多奇木。途中會遇到很多奇木。(楊松田提供)

從郡大林道的起點,一路通往山頂,前半段是水泥路,14公里至23公里是碎石路面,適合高底盤的車輛通行。在23公里處,您會發現林務局的水里工作站望鄉分站,以及一棵年齡約有1200年的紅檜神木。對於那些容易暈車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適合稍作休息的好地方,因為之後的路況更加惡劣,只有四輪驅動車輛才能輕鬆通行。

登山口位於郡大林道32公里處,從這個起點開始,約半小時的攀爬即可到達望鄉山。這個地方設有氣象局的雨量觀測站,當天氣晴朗時,您甚至可以遠眺玉山和阿里山山脈。隨後,山徑起伏不斷,穿越箭竹林,翻越幾個山頭,包括容易被忽視的郡大山北峰。當您沿著山脊緩緩攀升時,將會被無敵美景所包圍。東方是東郡大山,北方西巒大山和干卓萬群峰,東南方是多變的馬博橫斷,南邊是最佳的觀賞玉山山脈的角度。再過一小時的登山,您即可抵達郡大山的山頂。整個路線沒有太多困難或複雜的地形,非常適合新手登山者的一日輕裝攻頂之旅。

最近的穩定天氣為登山提供了絕佳的機會,整個一片晴朗的天空,下午時分更是欣賞雲海的好時機。儘早出發爬山,不僅能減輕趕路的壓力,還能在山上多停留一會兒,享受這片美麗的大自然。

這條路經常被登山愛好者戲稱為「坐車比爬山還累」的入門高山。這條路經常被登山愛好者戲稱為「坐車比爬山還累」的入門高山。(楊松田提供)
透過崎嶇的郡大林道,可以輕鬆抵達海拔2865公尺的登山口。透過崎嶇的郡大林道,可以輕鬆抵達海拔2865公尺的登山口。(楊松田提供)
東南方是多變的馬博橫斷,南邊是最佳的觀賞玉山山脈的角度。
東南方是多變的馬博橫斷,南邊是最佳的觀賞玉山山脈的角度。(楊松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