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小笠原觀景台 壯麗風光令人嘆為觀止

阿里山壯觀的雲海。(蔡茂源提供)
阿里山壯觀的雲海。(蔡茂源提供)

【記者廖儷芬/ 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祝山觀日步道,串連了沼平車站、公園、祝山林道、祝山車站以及觀日平台,為健行愛好者和未能搭上火車的遊客提供了一條令人陶醉的步道。起點位於沼平車站旁的觀日步道牌樓,沿途經過指示牌和路燈,穿越台灣一葉蘭展示館和平緩的林道,最終抵達祝山車站和觀日平台。

觀日步道的尾端,往右方前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位於海拔2488公尺處的小笠原山觀景台。觀日步道的尾端,往右方前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位於海拔2488公尺處的小笠原山觀景台。(蔡茂源提供)
冬季也是阿里山變葉木們的主場秀,每一刻都呈現出不同的風采。冬季也是阿里山變葉木們的主場秀,每一刻都呈現出不同的風采。(蔡茂源提供)

觀日步道的尾端,往右方前行十多分鐘,即可抵達位於海拔2488公尺處的小笠原山觀景台。這座山以其360度觀景台而聞名,站在山頂,遠眺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視野開闊,景色壯麗。小笠原山被譽為阿里山

新八景之一,成為令人驚嘆的賞景勝地。

這座山以其360度觀景台而聞名,站在山頂,遠眺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這座山以其360度觀景台而聞名,站在山頂,遠眺台灣三大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蔡茂源提供)

遊客可在此全方位欣賞日出、夕陽、雲海,和湛藍的天空,冬季也是變葉木們的主場秀,每一刻都呈現出不同的風采。這裡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也是尋找寧靜、遠離塵囂的理想去處。遊客可在此悠然遊走,充分感受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路」的美妙風情。

阿里山壯觀的雲海。阿里山壯觀的雲海。(蔡茂源提供)
阿里山小火車鐵道。阿里山小火車鐵道。(蔡茂源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台,即便是冬季,也為遊客提供了一個難得的視覺饗宴,讓人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感受台灣山川的宏偉與美麗。

祝山觀日步道,串連了沼平車站、公園、祝山林道、祝山車站以及觀日平台。祝山觀日步道,串連了沼平車站、公園、祝山林道、祝山車站以及觀日平台。(蔡茂源提供)
祝山步道沿途的景色。走上空中走廊,視野不同了。(蔡茂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