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最強大護照排名 臺灣遠超大陸

圖為臺灣護照(記者楊小敏/攝影)
圖為臺灣護照(記者楊小敏/攝影)

【記者徐簡/編譯報導】根據知名護照排名系統統計,截止到今年12月,世界上最「暢通無阻」的護照是西班牙護照。在護照排名前20個國家裡,有18個是歐洲國家。此外,臺灣護照名列第70,比中國大陸護照提前47名。

根據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最新顯示,西班牙護照目前位居全球第一,西班牙人可以完全免護照前往世界上43個國家,而且到其他106個國家則完全無需簽證。

此外,西班牙護照持有者僅需旅行授權 (eTA),即可進入11個地區,憑落地簽可進入30個地區,另外18個地區則需要在出行前在線獲取簽證。

德國目前在VisaGuide.Passport Index中排名第三,義大利排名第四,法國第五,荷蘭第六,芬蘭第七,瑞典第八,挪威第九,最後是丹麥第十名。除了排名第二的新加坡和第十五名的日本外,前二十名的護照都是歐洲護照。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護照以69.46分排名第70,可免簽前往109個國家和地區,且入境任何歐盟國家在90天內不需要簽證。中國大陸護照則以31.32分排名第117,僅可免簽前往47個國家和地區。

VisaGuide.Passport Index世界護照指數,以精心構建的公式對世界護照進行排名。VisaGuide護照索引每月更新一次,包含簽證​​護照領域的最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