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國宣布建立新國際聯盟 保衛紅海航道

2023年12月18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特拉維夫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講話(Alberto Pizzoli/AFP)
2023年12月18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特拉維夫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講話(Alberto Pizzoli/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12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一(12月18日)在巴林宣布,美國與其他國家正在建立「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聯盟,旨在保護經過紅海的船隻免受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無人機和彈道導彈的攻擊。

由於胡塞武裝對商船的襲擊加劇,多家航運公司和石油巨頭近日紛紛下令暫停經過紅海的航行,造成貨物運輸延誤。

奧斯汀週一抵達巴林後發表聲明說,來自也門胡塞武裝的魯莽襲擊升級,「威脅到商業的自由流動,危及無辜船員的安全,違反了國際法」。

「紅海是對航行自由至關重要的關鍵水道,也是促進國際貿易的主要商業走廊。」奧斯汀說,那些尋求維護航行自由基本原則的國家必須團結起來,共同應對胡塞武裝向合法通過國際水域的許多國商船發射彈道導彈和無人機所帶來的挑戰。

奧斯汀表示,「這是一個需要採取集體行動的國際挑戰。因此,今天我宣布,成立『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這是一項重要的新的多國安全倡議。」並補充說,該倡議由聯合海上部隊的第153特遣部隊(Task Force 153)領導,重點關注紅海安全。

「繁榮衛士行動」納入了包括英國、巴林、加拿大、法國、意大利、荷蘭、挪威、塞舌爾和西班牙在內的多個國家,共同應對紅海南部和亞丁灣的安全挑戰,目標是確保所有國家的航行自由,促進地區安全與繁榮。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其中一些參與國將在紅海南部和亞丁灣進行聯合巡邏,另一些國家則將提供情報支援。

目前,美國的三艘驅逐艦——卡尼號(USS Carney)、史塔森號(USS Stethem)和梅森號(USS Mason)每天都在曼德海峽航行,以幫助威懾和應對胡塞武裝的襲擊。

奧斯汀週一還訪問了以色列,並與該國總理內塔尼亞胡進行了會面。他表示,伊朗必須停止支持胡塞武裝對紅海航行自由的襲擊。

「在紅海,我們正在領導一支多國海上特遣部隊,以維護航行自由的基本原則。」他說。

奧斯汀還承諾美國會繼續為加薩戰爭提供軍事支持

「我在這裡與你們一起哀悼10月7日從你們身邊被奪走的無辜靈魂。我來這裡是為了和那些仍在加薩的失蹤人員的家屬,包括美國公民,站在一起。」奧斯汀說。

「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堅定不移。任何個人、團體或國家都不應考驗我們的決心。」他說,「我們將繼續向以色列提供保衛國家所需的裝備,包括關鍵彈藥、戰術車輛和防空系統。」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