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歲末寒冬 愛心關懷溫暖弱勢善盡棉薄之力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同心園地志工與處長合影。(北北區處提供)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同心園地志工與處長合影。(北北區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歲末寒冬將至,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懷在地弱勢,以及突遭變故,導致無法領取社會補助的弱勢族群,在新年前夕,由許一女處長偕同台灣電力工會36分會率同仁前往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向弱勢族群進行慰問並致贈關懷慰問金,藉此期望能讓弱勢族群提前歡度新年。

北北區處許一女處長指出,弱勢族群可能經歷家庭變故、家暴或重病等困境,但他們不辭辛勞,克服困難努力維持生活。本次特與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同合作,針對因資格不符無法領取各界補助、或家庭背景、遭逢變故等因素生活艱困急需協助者,給予生活補助,致贈每人10,000元慰問金;同時透過訪談,瞭解每個人所面對的生活困境,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及關懷。

受贈者蕭先生因無收入,多年棲宿於捷運士林站沿線,今年因其親戚祖厝出租收回才提供蕭先生居住,但居家環境惡劣,蕭先生近期於門口摔傷沒錢就醫,經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助就醫,診斷右肩膀骨折須開刀治療。蕭先生感謝台電對社會弱勢的關懷。

許一女處長表示,物價波動頻繁,弱勢族群生活日益艱困,希望藉由企業帶頭傳遞正能量,拋磚引玉,盼能激發更多社會善循環,讓愛持續深耕,為弱勢族群帶來更多溫暖和希望,成為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