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違停記點引不滿 侯:該取消就取消

圖為侯友宜(後右3)。(中央社)
圖為侯友宜(後右3)。(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0日趁立委抽籤日回防新北市,與藍營小雞展現大團結氣勢。針對交通違停記點新制,計程車司機屢因違停載客被檢舉引發不滿,他批評這是「苛政」,呼籲趕快重新檢討,該取消就取消。

侯友宜20日陪同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至新北市選委會抽籤,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北市這次提名11席區域立委,都非常優秀,相信一定可以全壘打。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要取消機車燃料稅,媒體詢問侯友宜,兩人是否討論過。侯友宜表示,推動政策都會做好詳細評估,尤其機車族是比較辛苦的族群,他們會做好準備,朝向能照顧大家的方向努力。

侯友宜也提到,違停記點制度被人罵到臭頭,也讓行動不便長輩、弱勢族群與身心障礙者要坐計程車非常頭痛,這是苛政,要趕快重新檢討,該取消就取消。

針對過綠營質疑侯友宜文化大學包租公爭議,以及臺北港賤租仰德集團是一手收政治獻金、一手圖利財團,侯友宜僅回應,一切都按照合法程序,可以接受檢驗。媒體追問是否會拿出跟仰德集團合約,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公務體系已經說明過了。

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以及國民黨持續質疑民進黨再生能源弊案,侯友宜說,賴清德面對弊案、甚至有黑金與政商勾結的事都避而不答,「面對人民問的問題願意講清楚,才是當總統應有的高度與態度,逃避問題不是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