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出席政見發表會 侯友宜提兩岸、國防、青年、能源政策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左起為候選人柯文哲、候選人賴清德、候選人侯友宜。(中選會提供)
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左起為候選人柯文哲、候選人賴清德、候選人侯友宜。(中選會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0日出席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他提出他的政見及主張,包含未來要成立特偵組、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3D戰略(嚇阻、對話、降低衝突風險)、青年五好康、五點能源政策,以及核一核二核三核四,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重新運轉、推動重啟。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一把抓,完全一黨專制、獨裁,不僅弊病叢生,也弊案不斷。所以,未來若當總統,他絕不會容許弊案再發生,他會成立特偵組,一條一條查清楚,作為國家領導人一定要重建人民的信任。

侯友宜認為,台獨會引戰,而和平就會越來越遠。所以在他的領導下,中華民國絕不會在主權上讓步,他會尊重現狀的基礎跟兩岸創造互信、和平的交流,確保穩定,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堅持台灣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台灣的命運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侯友宜繼續指出,他提出3D戰略,嚇阻、對話、降低衝突風險,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備戰不引戰,同時兩岸不斷溝通、交流,增進彼此善意,才會遠離衝突,帶向和平,和平是一切國家發展的基礎;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政治的護國神山。

到第二輪的時候,侯友宜針對青年政策提出主張,他提出青年五好康,一、祝你輕鬆安居,五五五方案,一千五百萬額度全額貸;二、祝你安心生養,包含凍卵補助三萬、公營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免月費。

侯友宜繼續表示,三、祝你加薪圓夢,基本工資調到三萬三、企業幫員工加薪,企業就減稅;四、祝你學費減壓,包含大專院校的學費補助到五萬;五、祝你公共參與,召開青年國是會議、推公共政策的網路參與平台,超過一定人數就開公聽會。

第三輪的時候,侯友宜提出他的五點能源政策主張,他說,一、以綠永續;二、以核減煤;三、邁向無煤;四、以氣承轉;五、節能優先,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核一核二核三在檢查檢修安全無虞底下,重新運轉,至於核四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安全無虞底下,推動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