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韓來台觀光恢復率高 韓亞「仁川台中」今首航

韓國「韓亞航空」21日由仁川機場首航台中,185名旅客上午順利抵達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安排迎賓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韓國「韓亞航空」21日由仁川機場首航台中,185名旅客上午順利抵達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安排迎賓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韓國「韓亞航空」21日由仁川機場首航台中,185名旅客上午順利抵達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安排迎賓活動,為旅程展開美好的序幕。觀旅局長陳美秀指出,12月10日剛辦理大韓航空仁川台中首航迎賓,今日再歡喜迎來韓亞航空仁川直飛台中首航班機,搭乘率達100%,前景看好。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資料,自去年10月13日邊境政策鬆綁,截至今年10月,韓國來台旅客人次高達59萬人次;比較疫情前2019年韓國旅客在國際旅遊市場中,來台中旅遊成長率的排名是第一高的,可見韓國市場的潛力。

韓亞航空指出,韓國業者以包機形式飛航台中,主要看中中台灣有美麗的風景、好吃的台灣小吃、宜人氣候以及濃厚獨特的文化風情等極佳觀光條件,所以銷售狀況良好,韓國旅客反應熱烈。

觀旅局表示,台中積極拓展韓國市場,在國境解封之際,於去年10月即參加「2022釜山國際旅展」,該場旅展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台中是韓國旅客訪台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其中最喜歡台中的美食、夜市及自然風景。今年9月赴韓國參加「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2023年總會」,在國際舞台展現台中觀光實力,推廣台中觀光,要搶攻韓國旅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