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榮接手經營聯醫 投10億元提升服務量能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記者會12月22日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盛大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右四)及各界代表等共同進行營運啟動儀式。(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榮聯醫 共創卓越」記者會12月22日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盛大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右四)及各界代表等共同進行營運啟動儀式。(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接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運管理,並預計投入10億元,更新聯醫設施設備及新建第二醫療大樓,提升服務品質與量能,同時協助各區衛生所導入雲端智慧門診資訊系統,提供即時遠距醫療服務偏鄉地區,讓市民享有更便捷及完善的醫療服務。 

高市聯醫自1978年起歷經多次改制,現為北高雄唯一公辦公營的區域教學醫院,這次與高榮合作營運管理,是全國首創的公務機關合作模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及各界代表等,12月22日共同參與營運啟動儀式。 

陳其邁表示,此次合作最重要的是垂直整合醫療體系。高市近年與各醫療院所在智慧醫療領域合作施行許多計畫,包含整合式的智慧醫療學習平台、雲端智慧相關的微型門診服務等,利用人工智慧協助病患獲得更好的照顧,同時也落實ESG相關責任。 

馮世寬表示,聯醫選擇高榮為合作夥伴,聯醫7百多人無人離職,並有多項先進設備,兩院磨合期將減至最短;這次合作是成功案例,也將為地區住民帶來最佳福利。

高榮表示,這次合作共同推動醫療服務優化,聯醫所有醫事人員不但全數留用,並依聯醫需求,由高榮提供醫師人力支援,特別是眼科、耳鼻喉科、骨科及風濕免疫科等,都由榮總主任級醫師支援門診服務。未來將透過輪調培訓及交流方式,提升聯醫各類醫事人員專業知能與經驗,讓市民能更方便獲得醫學中心等級醫療服務。 

此外,高榮營運聯醫後將於10年內完成新建第二醫療大樓,提升服務量能,同時,原先聯醫的各項公共衛生政策任務,如:長期照顧、預防接種、癌症篩檢及防疫等,高榮身為高屏區唯一公立醫學中心,將責無旁貸,持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