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央視導演樓建軍猝死

有「大褲衩」之稱的央視大樓。(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有「大褲衩」之稱的央視大樓。(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李淨/綜合報導】中共央視書畫節目《翰墨戲韻》的總導演樓建軍日前在上海猝死。據澎湃新聞17日證實,樓建軍12月16日在上海病逝,終年56歲。

浙江省書法家協會證實,樓建軍16日在上海病逝。詭異的是,對於公眾最為關注的死因問題,官方雖然進行了回應,但僅稱樓建軍是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並未透露具體病因。

據陸媒報導,樓建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3年1月10日的書法公益活動,樓建軍以中國書法家協會成員的身分參加並現場書寫春聯。當時樓建軍整個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態都很好,看不出身體有什麼重大疾病。

有知情人士爆料,樓建軍是因心臟病突發猝死,不過這一說法並沒有得到官方證實。有中國網友留言:「不說病因,就只能是武妃(肺)病毒。」、「得武肺後容易發心臟病。」

樓建軍所導演的影視作品包括紀錄片《長江戲話》、《黃河戲話》、《中國豫劇》、《王國維》、《徐志摩》、《徐渭》、《王羲之在嵊州》、《百年追夢》,以及文學片《天山之歌》等,悉數為中共歌功頌讀,塗脂抹粉。

中航集團無人機公司 副總設計師病亡

近期,中國年輕的頂尖科學家接連死亡。繼中國人工智慧專家、商湯科技創始人湯曉鷗去世後,12月21日,中國航空集團(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崔濟多於近日因病不幸去世,不再擔任公司副總設計師職務。

公告稱,崔濟多去世不會對公司的技術研發和生產經營產生重大影響,不會影響公司擁有的核心技術和研發工作的進行。據公告披露,截至12月21日,崔濟多透過員工持股平臺間接持有公司股份100萬股。

公開資料顯示,中航(成都)無人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於2007年成立,該公司產品主要包括翼龍察打一體無人機系列,其用戶包括中共空軍裝備。該公司九成營收來自出口,大多外銷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包括巴基斯坦、埃及、奈及利亞、利比亞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