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孫淑媚新專輯 顛覆苦情印象

金曲歌后孫淑媚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我要閃閃爍我要當米蟲》。(記者黃宗茂/攝影)
金曲歌后孫淑媚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我要閃閃爍我要當米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金曲歌后孫淑媚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我要閃閃爍我要當米蟲》,12月22日聽歌會上提到這張「孕育」兩年的心血結晶堪稱是孫淑媚出道28年顛覆框架之作,專輯中的六首歌無論唱腔、曲風都顛覆過往孫淑媚給人的苦情印象,從編曲到自己參與收歌、製作、寫詞及包辦三首全詞曲創作,再再看出孫淑媚力求突破的企圖心。

孫淑媚新專輯特別找來三金音樂人亂彈阿翔跨刀製作,首次合作的2人激起許多音樂火花,她笑說:「第1次看到阿翔老師,覺得他不好惹,結果認識後才發現他人超好。」他花了2年時間「解放」孫淑媚,把她唱將型「攻擊性」的唱腔變得「純粹有靈魂」,她開玩笑說:「老師希望我『赤裸』展現,不要帶武器。」

孫淑媚新專輯 亂彈阿翔製作 顛覆苦情印象。孫淑媚新專輯 亂彈阿翔製作 顛覆苦情印象。(記者黃宗茂/攝影)

其中孫淑媚因兩年前演出《天橋上的魔術師》而與楊雅喆培養出亦師亦友的情緣,兩人從戲裡到戲外的分享,到導演同時挖掘出了自己不同的面相,也讓孫淑媚開始思考自己的心之所向與對創作的全新想法,也基於彼此的情份,楊雅喆甚至還為了孫淑媚獻出「第一次」為新專輯中一首〈無罣礙〉寫詞。

而單身多年的孫淑媚自嘲「已經忘了多久沒談戀愛!」也因此這次專輯中風格迥異的六首歌記載著這幾年成長歷程及想突破的心境,但唯一共同點就是「完全都不是情歌」,對此孫淑媚笑說:「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沒有愛情的歌是因為我沒有愛情的故事可以寫!」

摩羯座的她坦言對愛情保持著「寧缺勿濫、順其自然」的態度,更直言自己想談戀愛的指數是「零」,提及感情觀,她表示:「從十幾歲的期待到順其自然 ,再到現在的一個人也很好的心情,就是接受現狀,不強求,有緣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