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搶攻韓粉票 柯:選後訪韓談聯合政府

圖為柯文哲(右2)23日晚間到高雄出席「高雄三粉大造勢」活動。(中央社)
圖為柯文哲(右2)23日晚間到高雄出席「高雄三粉大造勢」活動。(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臺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參加造勢活動時,自爆曾找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市政顧問被婉拒,還稱如果當時韓接受,現在副總統搭檔應該是他;柯文哲表示,選後會找時間,帶著民眾黨新科立委拜訪他,聊聊彼此對聯合政府、國家治理的理念。

柯文哲力拚跨越濁水溪,近日接連出席新竹及高雄造勢大會。柯文哲表示,韓粉陳清茂日前表態改挺他,「就算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也在所不惜」,號召對民進黨執政8年失望透頂的高雄人,超越黨派、跳脫意識形態,希望他來實現政黨輪替。

柯文哲說,選後他會找時間,帶著民眾黨新科立委去拜訪韓國瑜,聊聊彼此對於「公平正義、媒體改革、司法改革、財政紀律、居住正義、聯合政府、國家治理」的理念。

他也要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粉說,他對於臺灣產業發展具有前瞻與宏遠的眼光,關於他的重大政策方向,包括:0到6歲國家養,願意生、輕鬆養;發展AI,厚植科技實力;廣建社會住宅、推動居住正義;除弊興利,打造廉能政府。「這些政策,我都一定會繼續推動下去」。

柯文哲表示,他跟韓國瑜、郭台銘、曾尹儷都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人。民進黨卻不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只要跟民進黨意見不一致的人,就會一律打成「中共同路人」。

「沒錯,我們不能讓臺灣的未來再離譜下去」,柯文哲表示,距離投票日只剩三個禮拜,他想請大家好好想想「臺灣需要的是新政治、新文化,還是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