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肯尼亞成首個免簽證國家 全球旅客自由入境

12月1日,肯亞總統魯托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期間講話。(Giuseppe Cacace/AFP)
12月1日,肯亞總統魯托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期間講話。(Giuseppe Cacace/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本月中旬表示,從明年1月起,世界各地前往肯亞的訪客,將不再需要簽證。這使得肯亞成為首個全球旅客免簽的國家。

魯托表示,肯亞政府已經開發一個數位平台,以確保全球訪客都能提前獲得電子旅行授權。長期以來,他就主張在非洲大陸可以免簽證旅行。

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舉行的肯亞獨立60週年紀念活動,魯托說:「身為這個非凡國家的總統,我非常高興宣布肯亞政府的一項歷史決定:從2024年1月起,肯亞將成為免簽證國家。世界各地的人來到肯亞,都不需要申請簽證。」

這意味著所有旅客前往肯亞之前,只需要獲得電子旅行授權即可。旅遊業在肯亞經濟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該國可提供印度洋海岸線的海灘度假和內陸的野生動物狩獵活動。

在宣布免除所有國家的簽證要求之前,肯亞今年8月取消了對印尼國民的簽證要求。魯托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肯亞和印尼之間的商業往來保持開放。

魯托當時說:「我們決定將免簽證入境政策,不僅擴大到外交和公務護照持有者,還擴大到所有印尼護照持有者,因此我們來自印尼的朋友,現在可以免簽證來到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