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剛披雄鷹球衣 郭俊麟被交易至獅隊

郭俊麟,圖為資料照。
郭俊麟,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統一獅隊27日宣布與台鋼雄鷹隊達成交易協議,獅隊以左投江承諺與雄鷹隊換來郭俊麟,郭俊麟短短1個月內換了2支球隊。

據統一獅球團新聞稿稱,球隊已與台鋼雄鷹球團達成協議,將以左投江承諺向台鋼雄鷹交易得來右投郭俊麟,選手交易案將依照中華職棒大聯盟規定報備,交易案於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實行。

31歲的郭俊麟在2019年底遭到日職西武獅隊釋出,結束日職生涯,之後投入中職選秀,在2020年季中選秀被富邦悍將以第二指名選上。原本效力富邦悍將的郭俊麟,此前才在11月28日公布的擴編選秀名單中,被台鋼雄鷹隊選走,都還沒正式生效又要轉戰獅隊。

據中央社報導,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這是雙方都達成這樣的共識,因為在台鋼雄鷹隊擴編選秀的過程中,各球團之間都會稍微討論一下,是一起共同決定後的結果。」

蘇泰安指出,希望明年新球季能補強可先發、也可中繼的投手,「俊麟符合這樣的戰力,雖然承諺也不錯,不過他在獅隊的機會稍微比較少一點,讓選手都有更好的舞臺可以發揮,我覺得是好事一件。」

雄鷹隊領隊劉東洋則表示,郭俊麟是球隊相當看重的戰力,因此在擴編選秀時挑選他,希望補充投手戰力,「不過左投戰力是台鋼雄鷹的補強重點,因此在相當不捨的情況下將郭俊麟選手割愛,交易獲得左投江承諺。」

劉東洋指出,江承諺是教練團長期觀察的人選,雖然這幾年無法在獅隊站穩先發,不過具有一定的先發實力,加上是台鋼雄鷹需補充的左投,「因此在進一步的補強名單中一直都有江承諺的名字,也很開心這次能與獅隊達成協議。」

今年動作頻頻的台鋼,季中才用狀元郎林子偉跟樂天桃猿換到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和王柏融議約權,現在又以郭俊麟換來江承諺,為中職休季帶來罕見的球員流動話題。

郭俊麟坦言錯愕 江承諺心情複雜

郭俊麟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知道時確實有點錯愕,畢竟連正式報到都還沒有,只有在12月中拍形象照時穿了1天台鋼球衣。」不過他也說:「這就是職業運動,我也已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持續準備好自己,繼續加油囉。」

身為統一獅隊史本土最多勝左投,今年上半季因傷僅拿下1勝2敗。談到被交易,江承諺坦言心情滿複雜的,「畢竟在獅隊也待了11年。」談到轉戰台鋼,他期許能做好自己,「有那麼多學弟,在球場、生活上都要做好榜樣 ,表現給他們看。」

獅隊明年春訓1/8 開箱亞太棒球村

另外,獅隊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明年第一階段春訓將在1月8日開始,從以往的春訓場地青埔國慶球場及臺南球場,首度改向臺南市政府租借亞太棒球村,以成棒副球場、室內球場及牛棚練習場作為春訓基地。

同時獅隊也宣布,已經與3名洋投羅昂(Logan Ondrusek)、布雷克(Brock Dykxhoorn)、勝騎士(Mario Sanchez)完成簽約,3名洋投將於明年2月起陸續報到、投入春訓。獅隊也正積極洽談第4名洋將,定位為先發,目前已提出加盟合約,靜待選手回覆。

獅隊也公布明年新球季教練團成員變動,原二軍打擊教練陳連宏因個人生涯規劃自請離職,基地訓練教練吳桀睿不續約;一軍將新聘任體能教練,原一軍體能教練凃壯勳調任二軍,與高政華共同擔任二軍體能暨基地訓練教練;原一軍跑壘及外野守備教練郭俊佑調任二軍打擊教練。

而今年球季結束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的高國慶將專任二軍首席教練,協助二軍各項訓練與技術提升。

獅隊教練團成員已全數確定,分別為一軍總教練林岳平、一軍首席教練高志綱、一軍二軍內野統籌兼跑壘教練玉木朋孝、一軍打擊教練馬修爾(Justin Mashore)、一軍打擊助理教練潘武雄、一軍投手教練羅錦龍、一軍牛棚教練賴泊凱、一軍捕手教練陳俊輝、一軍內野守備教練周廣勝、一軍外野兼跑壘教練莊駿凱。

二軍教練團部分,分別為二軍總教練劉育辰、二軍首席教練高國慶、二軍打擊教練郭俊佑、二軍投手教練鄭博壬、二軍投手助理教練廖文揚、二軍捕手教練林偉、二軍內野守備教練莊景賀、二軍外野兼跑壘教練朱元勤、二軍體能暨基地訓練教練高政華及凃壯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