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家樂福拚展店500家 總座:不排除任何形式合作

圖為家樂福門市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家樂福門市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侯駿霖、高李依/臺北報導】統一集團今年5月正式併購家樂福,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27日表示,過去疫情讓展店計畫停擺,現階段將調整公司內部體質,並在短時間讓全臺店面衝上500家。針對併購可能,他說,不排除任何形式的合作。

家樂福旗下頂級超市品牌Mia C’bon 27日正式進駐金門昇恆昌金湖廣場。針對統一集團是否賦予家樂福任務,王俊超受訪時指出,在提升員工薪資福利與店面舒適度上,預估明年會投資新臺幣10億元。「董事長(羅智先)很在意,認為沒善待員工就別想做生意。」

家樂福目前全臺有335家分店,包括246家超市、67家量販店及22家Mia C’bon,目標展店至500家店,預計家樂福超市每年至少拓點15家、Mia C’bon一年2家。

王俊超表示,雙方併購後將優先調整內部體質,並與展店計畫並進,盼於3年後完成楊梅大倉的重建,相信能回到以前消費光景、規模會很不一樣;至於後續併購的可能,他說,不排除任何機會、任何形式的合作,全年營收將以900億元為目標。

中原店失火損失估逾3

家樂福中原店12月因顧客以打火機引燃殺蟲劑導致賣場失火,王俊超27日表示,中原店失火約損失新臺幣3~4億元,且不包含營業損失,估計要過年後才能重新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