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香港命理師:2024天罰之年將至 避疫有方

近期中國大陸爆發不明肺炎,就醫人數增加。圖為北京一家兒童醫院資料照。(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期中國大陸爆發不明肺炎,就醫人數增加。圖為北京一家兒童醫院資料照。(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怡、張曉慧/香港報導】近期中國大陸爆發不明肺炎,香港命理師風水豪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他從《周易》、五行角度解析未來運程,2024年卦象為豐,代表上天賞善罰惡,未來10年是上天對人算帳、讓人「買單」的時期。只有多行善事,遠離邪惡,才能平安度過瘟疫。

中國瘟疫再起,所謂「支原體肺炎」、「流感」、「合胞病毒」、「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等一起爆發,尤其是多地兒科病房爆滿,有兒童出現「白肺」症狀,甚至有死亡個案。外界也普遍質疑中共掩蓋疫情。

風水豪認為,疫情從來沒有離開過中國,只不過有高低起伏。從玄學角度看,這次的疫情並非簡單的病毒、細菌,而是「業障病」,就是人不斷做壞事所造成,或稱為「天譴」。

從命理角度講,為何疫情會在當下爆發?風水豪認為,這與「三元九運」理論的「八運」轉「九運」有關。

他表示,2023年到2024年是從「八運」過渡到「九運」的時期,2024年立春就進入長達20年的「九運」。九運卦象為離,意味著火,前10年即2024到2033年稱為丙火年,丙火是太陽之火,性質剛猛。

「丙火年燒盡世間一切不應該存在的東西。什麼是不應該存在的東西?那些大奸大惡,那些不好的東西。」他說,丙火燒這些不好的東西,燒出來的塵就是煞氣,就會讓人生病,所以這個病這麼嚴重,不是沒有原因的。

至於近期中國大量兒童感染肺炎,風水豪認為同樣與八卦理論有關。八運的卦象為艮,艮在八卦中為少男,八運退,代表艮運退,即小朋友的運勢衰退,因此在八運轉九運的時期容易生病。

風水豪:明年是「罪有應得年」

「明年,我稱之為『罪有應得年』,該罰的一定罰,賞善罰惡,而罰的居多。你之前做的事,明年要買單,一直要持續10年。」風水豪解釋,先賢將六十四卦與每一年年份相對應,2024年的值年卦是「豐」卦。豐,表面上指豐收,但豐上卦為雷,下卦為火,代表引天雷勾地火。

唐代大儒孔穎達編撰的《周易正義》中解釋,豐卦中的雷是上天的威嚴舉動,而閃電則是上天的光明顯耀,雷鳴電閃,代表著上天的威嚴與光明充滿,因此才是「豐」。

風水豪補充,除了2024年至2033年是丙火年,再加上2026、2027年恰逢「赤馬紅羊劫」。傳統上,人們相信每逢赤馬紅羊年會有大事發生,例如天災、動亂、皇帝駕崩等。上一個丙午、丁未年,即1966年、1967年,正是文化大革命的開始。

遠離邪惡可避疫

那麼怎樣平安度過2024「天罰之年」以及接下來的赤馬紅羊劫?風水豪強調,一定要多做好事,少做壞事,「一個好人怎麼會在這些大災大難中出事?」

至於中國的疫情會否擴散到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風水豪認為,這次天譴是世界性的,「哪裡有壞人,哪裡有天譴,哪裡壞人多,哪裡天譴就厲害。」他重申,要多做好事,還要遠離邪惡,「不要同邪惡軸心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