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桃園參香祈福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平鎮、龍潭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仁照31日與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於平鎮鎮安宮、建安宮參香祈福。(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平鎮、龍潭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仁照31日與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於平鎮鎮安宮、建安宮參香祈福。(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民進黨提名桃園市平鎮、龍潭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仁照31日與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於平鎮鎮安宮、建安宮參香祈福,在一片「總統好」歡呼聲中,接著轉往大崙崇德宮,中午到航空城靈糧堂,爭取選民支持。

「選對的人」選民舉牌支持。「選對的人」選民舉牌支持。(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一到現場就用客語跟鄉親打招呼,並希望自己可以順利當選後再次照訪平鎮的廟宇。也稱讚鄭文燦副院長在地建設相當周延,自己(賴)在桃園爭取鐵路地下化、綠線延伸時有貢獻,沒有輕忽重大建設對平鎮龍潭的重要性。賴清德笑著說還好自己當時沒有疏忽,所以今天來拜託大家也相當有底氣。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平鎮、龍潭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仁照31日與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於平鎮鎮安宮、建安宮參香祈福。民進黨提名桃園市平鎮、龍潭立法委員候選人劉仁照31日與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於平鎮鎮安宮、建安宮參香祈福。(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提及自己昨天的辯論會表現,說自己是唯一一組用正面提出國政藍圖的候選人,自己歷經國大代表、立委、市長、行政院長等職務,內政、外交都嫻熟,未來會穩健推動台灣持續進步。

在一片「總統好」歡呼聲中,選民強力支持。在一片「總統好」歡呼聲中,選民強力支持。(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說台灣處境特殊,要如何才能守護台灣的安全?賴清德說有主權才有國家、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賴清德反批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但是中華民國憲法中並沒有九二共識,且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國詮釋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所以侯友宜市長把中華民國憲法與九二共識混為一談,對台灣是不利的。賴清德再次重申「中華民國憲法是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是九二共識」,並說不能混為一談。賴清德並說這種說法無法護主權、顧台灣。

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祈求國泰民安。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祈求國泰民安。(賴清德桃園市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也直指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到底誰是戶長呢?媒體提問,柯沒有回答。賴清德說,兩岸一家親背後也是一個中國原則,也是把台灣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賴清德說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過去八年來,全國人民共同選擇踏實外交,也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也贏得國際社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政府選擇年金改革、婚姻平權,尊重世代的價值,支持年輕人的主張。政府也要扛起責任,照顧個人也照顧家庭,並走中華民國台灣這條路,團結各個族群與各個世代,在面對中國威脅時,我們一定可以團結面對共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