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陽明交大進駐 陳其邁:打造高雄科技大城

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籌設正式啟動,招收半導體及AI產業碩博士生,提供產業高階人才。(記者方金媛/攝影)
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籌設正式啟動,招收半導體及AI產業碩博士生,提供產業高階人才。(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1月2日共同宣布,陽明交大高雄分部籌設正式啟動,將招收半導體及AI產業碩博士生,提供產業高階人才,預計2025 學年度開始招生。陳其邁表示,高雄擁有世界頂尖的科技發展,許多大廠研發中心也在此落腳,這次合作將能落實產學研聚落中心,並打造高雄成為國際科技大城,引領科技創新。


陳其邁說,過去學子往往須北漂求學,人才因此也多數不會留在高雄,對此他感到非常惋惜。近年產業發展快速,人才的競爭尤其激烈,非常期待陽明交大的進駐,引領高雄半導體及AI產業發展,為高雄育才、留才、攬才。 

林奇宏表示,陽明交大雖位於北台灣,但高雄分部配合現有台南校區,證明人才培育沒有地理限制。陽明交大高雄分部將新設產學共育人才學院及產學聯合研發中心,培養 Al、半導體產業以及ESG 高階人才,積極促進產學合作。此外,也將結合校友與企業資源,盼能複製竹科經驗,讓科技產擧硏發在南台灣落地深耕。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致詞表示,台灣產業1.0發跡於早期楠梓加工出口區,產業2.0則是科學園區的設立,現今發展至產業3.0透過研究型大學讓隱形知識彰顯產業價值,陽明交通大學高雄分部的設立將提供高雄產業發展新動力,也是歷史重要的一刻。

陽明交大高雄分部校址由高市府提供現有蓮潭會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房地,面積2公項,總樓地板面積 34,094 平方公尺,符合教育部設置分部規定,離高鐵站僅1.7公里,車程4 分鐘、離台積電3公里,並鄰近楠梓產業園區,具產學優勢,預計2025 學年度開始招生。 

這次典禮也邀請施振榮董事長夫人、思源基金會/零壹科技董事長林嘉勳、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皓、惠統精密機械董事長魏啟祥、台積電處長張孟凡、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等人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