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中國男足新年失利 39年來再輸香港

中國男足資料照。(Neville Hopwood/Getty Images)
中國男足資料照。(Neville Hopwood/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2024年第一天,中國男子足球隊在新年第一場比賽中以1:2輸給香港隊,而且在比賽中,中國隊有三人被判罰紅牌,該消息登上了百度1月2日熱搜榜。

這場比賽是在阿聯酋阿布達比舉行的,因為比賽是在1月1日進行,所以是2024年中國男足的第一場比賽,也是備戰卡達亞洲盃的第二場熱身賽,此前在2023年12月29日,中國男足和阿曼隊進行過一場熱身賽,結果中國男足以0:2吞敗。

與香港隊一役,比賽開始後9分鐘,中國隊攻破香港隊大門,以1:0領先。但來到第50分鐘,香港隊潘沛軒破門,將比分扳平,5分鐘後,潘沛軒再次破門得分,香港隊2:1領先。

眼看比分落後,中國男足越踢越急躁,頻頻犯規,連續三人被賞紅牌,其中包括剛剛從土耳其歸隊的吳少聰。終場中國以1:2不敵香港。這是中國男足時隔39年後再一次輸給香港隊,中國男足上一次輸給香港隊還是在1985年5月19日。

大批網友對此發表了評論,對國家男足輸給香港隊表示不滿:「國家隊輸給省隊。」、「哈哈哈⋯連香港隊都不敵了?這還是國足嗎?這樣的國足還有存在的必要及意義嗎?」、「我就不知道這樣的男子足球為什麼還要保留?」、「國家體委應該讓中國香港隊代表中國參加對外的比賽,享有優先選擇球員權,不受中國足協管轄。」、「意外被看似的弱隊領先,竟然連續三名隊員被紅牌罰下,充分說明我們的隊員心浮氣躁。」

國際足聯2023年12月21日公布2023年最後一期男足世界排名,中國男足排名第79位,在亞足聯球隊中排名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