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考試、比賽融入日常 林姵宇成證照達人

對美容、美髮充滿熱情的林姵宇,在就讀技術型高中期間考取10張證照,其中國際保健美甲師、國際噴槍彩繪師還是國際乙級證照;獲選教育部第18屆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3年1月4日
對美容、美髮充滿熱情的林姵宇,獲選教育部第18屆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對美容、美髮充滿熱情的林姵宇,在就讀技術型高中期間考取10張證照,是獲選教育部第18屆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未來期盼朝醫美、時尚產業發展。

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辦公室1月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就讀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的林姵宇,因阿姨開設美容護膚中心,從小在耳濡目染下接觸美容產業,加上國中進行職業試探,讓她更確定要往這條路發展。

據中央社報導,在就讀能仁家商的美容美髮菁英班期間,林姵宇努力練習手感及美感,累計考取10張證照,包括女子美髮、美容、美睫、新娘祕書造型師等證照,其中國際保健美甲師、國際噴槍彩繪師還是國際乙級證照。

林姵宇提到,她把考試、比賽融入日常生活中,因此不覺得犧牲玩樂時間,只要對自己所學有興趣,練習再久再累都不覺得苦,反倒學以致用樂在其中,而自己的考照祕訣就是「堅持興趣,加上持續努力」。

靠著自我要求和證照加持,林姵宇透過推甄進入長庚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就讀,未來想朝醫美或彩妝師發展的她,為接觸更多元時尚美妝領域,課餘時間就到彩妝品牌實習打工,提前熟悉未來就業市場與客戶需求,並設定目標,在大學畢業前要考取難度更高的美容顧問執照。

林姵宇的高中導師廖珮玲表示,美容科所學是從頭到腳的保養跟造型,例如美甲、美睫在臺灣年產值推估逾十億元,學會這些技術,在讀大學時能彈性利用課餘時間賺取津貼,還可精熟技術,她也勉勵林姵宇在高中奠定的紮實基礎上,於大學期間持續精進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