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看辦桌、賞街藝 空軍眷村搶救大兵市集開張

臺中空軍眷村「搶救大兵市集」活動搶在新年第一個周末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空軍眷村「搶救大兵市集」活動搶在新年第一個周末登場。(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臺中空軍眷村「搶救大兵市集」活動搶在新年第一個周末登場,1月6至7日集結40攤好玩好逛的復古文創攤位,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眷村文物館園區設有「故事館」、「方正谷眷村味」餐館、「大方男士理髮」、「小梅花老物販賣所」、「北屯新村柑仔店」、「飛冰菓室」等好玩、好逛,可揪伴一起感受老臺式復古生活。

故事館當期展出「逗陣來呷飯-辦桌文化特展」,帶領民眾認識早年辦桌文化。故事館當期展出「逗陣來呷飯-辦桌文化特展」,帶領民眾認識早年辦桌文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文化局表示,北屯新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營運團隊從各種角度切入眷村日常。目前故事館正展出「逗陣來呷飯-辦桌文化特展」,運用早年辦桌常見的素材融入展間佈置,並規劃「人生百宴話滿堂」、「魚躍龍門總鋪師」、「品一席萬年富貴」、「外帶打包」四大主題,參觀民眾化身為總舖師,認識早年辦桌菜的歷史及多元文化融合的美味佳餚,感受臺灣人熱情、好客、豪邁、大方的辦桌文化。

逛完市集、看完辦桌特展後,還可前往園區裡的「方正谷眷村味」老餐館,復古寬敞的用餐空間與擺設,宛如早年空軍的俱樂部,大江南北的料理手法融入臺灣在地食材,完整還原眷村美味,獲得「2023年經濟部當代臺菜餐廳」認證。此外,活動現場也提供限量「2024館舍文化曆」。

 

迎接新年到來,「搶救大兵市集」將提供「2024館舍文化曆」於現場進行發放。今年的文化曆,以本市12所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重要文物為主題,配以生動的小動物插畫及精采照片,邀民眾在不同季節走訪各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