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研討會以台灣為鑑 探討應對中共介選策略

1月5日,《大紀元》媒體集團韓國分社旗下的中國戰略研究所,舉辦以「中國的政治戰與臺灣選舉」為題的研討會。(記者韓基民/攝影)
1月5日,《大紀元》媒體集團韓國分社旗下的中國戰略研究所,舉辦以「中國的政治戰與臺灣選舉」為題的研討會。(記者韓基民/攝影)

【記者安景/韓國報導】中共嚴重干預臺灣選舉,而韓國4月10日舉行國會議員選舉,在此關鍵時刻,《大紀元》媒體集團韓國分社旗下的中國戰略研究所邀請海內外專家,5日舉行以「中國的政治戰與臺灣選舉」為主題的研討會,以臺灣為鑑,探討韓國面對中共介入選舉時的應對策略。專家們認為,韓國缺乏法律應對中共滲透,應學習臺灣制定《反滲透法》。

「中國(共)已經介入了韓國選舉。韓國應該參照臺灣的事例,以應對中國(共)展開的政治戰爭。」中國政治戰專家、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教授格沙內克(Kerry K. Gershaneck)在研討會上如是說。中國戰略研究所所長秋奉奇在致辭中表示,「臺灣選舉是超越亞洲、影響全世界的選舉,但中國(共)正在通過各種明目張膽的手段進行干預,在此情形下,邀請臺灣及中國專家檢視中共對臺灣的選舉意義深遠。」

專家:中共對臺韓戰略相似

格沙內克作為研討會的首位演講者,以「中國的政治戰」為主題表示,「臺灣作為大中華地區唯一完全民主的國家,其存在本身就是對中國共產黨政治權力的生存挑戰。」中共利用一切手段破壞臺灣民主制度,以實現中共黨魁習近平所謂的中國夢,展開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等「三戰」和統戰工作、介選行為,包括向各陣營和媒體提供非法資金、以投資臺灣企業作威脅、散布假新聞等虛假訊息、美人計等。

格沙內克認為,中共對臺灣和韓國採取的戰略戰術多有相同,目前距離韓國的國會議員選舉還剩下3個月,韓國政府應該仔細研究中共是如何對臺灣介選,「臺灣制定《反滲透法》等法律予以應對,在可能的情況下,韓國應該借鑑臺灣在加強法律、執法、反間諜、學術和教育計畫等方面取得的進展,以制定對策,應對中國(共)對選舉的干預。」

面對滲透 韓國比臺灣更危險

中國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韓國啟明大學教授李志熔分析,韓國的處境比臺灣更危險,因為韓國對中共的滲透手段毫無防備之心:「臺灣對中國(共)的警戒心很強,就像韓國對北韓一樣,但是韓國對中國(共)卻毫無警戒之心,還將中國認為是韓國的機會,毫無保留的向中國開放。」而中共目前向臺灣展開的統戰工作戰、認知戰、法律戰、外交戰、經濟戰等綜合手段,最終用在韓國身上。以及臺灣的選舉制度不是為了選民的便利性,而是為了不出現漏洞,但韓國選舉卻以便利為中心。

「臺灣推出《反滲透法》,但韓國對此(中共滲透)完全沒有防備。」他談到,東方明珠餐廳被指為踐踏韓國主權的中共祕密警察站,以及不久前中國人在濟州島某十字路口大喊著「公安,公安」,並向持反對意見的人施暴,「濟州島究竟是韓國土地,還是中國的一個省?但韓國完全沒有處罰的依據。」他呼籲韓國一定要制定《反滲透法》,杜絕政治滲透。

他在討論環節中還強調,應該將中國與中共區分看待「我們今天所討論的,不是針對中國,而是中國共產黨,我們需要明確區分這兩者。」

韓國各領域充斥親中派

在發言中多次強調「臺灣有事,就是韓國有事」的前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局長、破虜湖論壇代表韓民鎬表示,中共一黨獨裁的體制和民主主義不可能共存,並指出中共「一國兩制」的虛假性,用「友誼」名義開展的對中關係的陰險性。他擔憂「臺灣追求和解與共存,為中共提供了統戰工作的最佳環境」。韓國也不例外,1992年韓中建交後,韓國在所謂的「韓中友好」、「安美經中」路線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領域充斥了廣泛的親中人脈,他認為目前「這是很嚴重狀況」。

他強調,韓國面對中共的全方位滲透,缺乏予以應對的法律和制度性裝備,有必要對《國家安全法》進行修改,呼籲韓國媒體、政黨和市民團體聯合起來,共同應對中共介入韓國選舉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