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導師逼迫學習 竟要學生發毒誓

2023年1月8日,有網友發影片說,河南省睢縣某高中班級導師要求學生發毒誓。(網絡截圖)
2023年1月8日,有網友發影片說,河南省睢縣某高中班級導師要求學生發毒誓。(網絡截圖)

【記者李琳/綜合報導】有中國網友近日發布影片透露,河南省睢縣某高中的班級導師讓學生們發毒誓,在教室只有學習,不然先死爹,再死媽,引發網友討論。

據陸媒縱覽新聞報導,1月8日,有網友在短影音平臺發影片稱,河南省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的王姓導師讓學生們發毒誓:在教室裡面只有學習,若違此誓,死全家,先死爹,再死媽。

據這名網友上傳影片顯示,一張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的家校聯繫微信群的聊天顯示,一名家長質問王姓導師:「王老師,請問是您讓孩子們明天簽保證書,不好好學習死爹死娘,誰不鑒(簽)不准上學嗎?怎的,學校是係(你)家開的?而且還是天王老子,還管人生死呢?」

影片中還附有一段錄音,錄音中男子(導師)帶頭說:「在教室裡面只有學習。」許多學生跟著重複此話。男子又帶頭說:「若違此誓,死全家,先死爹,再死媽」,不少學生繼續跟著重複。

有多名網友發布了上述內容。縱覽新聞的記者聯絡到一名網友,這位網友告訴記者,自己是該校畢業生,是在高中的QQ群組裡看到高一學生分享的內容和錄音。

這位畢業生表示,錄音中帶著學生發毒誓的正是睢縣高級中學高一某班的王姓導師。據其了解,王某在被家長們質問後在微信群裡承認了錯誤。

此事引發眾多民眾、家長對社會環境、教育現狀的討論:「河南人口大省,上學孩子多,競爭激烈,看來,老師真急了。」、「作為一名老師,不能僅僅看重教學成績,更重要的是看他秉持一個什麼樣的價值觀。對於思想扭曲、三觀不正的人就不適合當老師,他們只會給學生灌輸一些極端有害的思想,實在是誤人子弟、禍害社會。」

還有網友稱:「別說初中這麼卷(內捲,指內部競爭)了,我小孩小學二年級都天天叫家長,老師罵的可難聽了。我受不了了就讓孩子她媽加老師,她媽受不了了拉黑老師我又加回去,來來回回罵了個遍。我都告訴老師,我小孩你別管了,成績好不好與你無關了,就是不放過。現在二年級準備去補習了,真是逼死人了。」

1月8日下午,縱覽新聞聯繫到睢縣教育局,工作人員稱,學校回覆該局已在調查處理此事;1月9日,該教育局通報稱,校方已責成涉事教師向學生及家長真誠道歉,向校委會寫出深刻檢討,給予行政警告處分,並停止其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