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疫情嚴重 多人睡夢中死亡

許多中國重災區民眾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披露,當地疫情慘烈,有不少人在睡夢中死亡。示意圖。(NOEL CELIS/AFP)
許多中國重災區民眾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披露,當地疫情慘烈,有不少人在睡夢中死亡。示意圖。(NOEL CELIS/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期,許多中國民眾遭受新冠等多種病毒侵襲,特別是兒童反覆感染,令大人小孩都惶恐不安,但中共極力掩蓋疫情。多個重災區民眾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披露,當地疫情慘烈,有不少人在睡夢中死亡。

1月7日,遼寧民眾劉先生告訴新唐人,當地出現新冠(中共病毒)疫情高峰,僅他的親友就有5人病死,「打針(疫苗)打多了,五個心腦血管有病走了。我現在(家裡)暖氣都沒有,我是豁出來了,死就死啊,我認了。」

還有多位民眾披露身邊人反覆感冒發燒,不少人突然死亡了,遼寧民眾馬先生稱「這次感冒就跟疫情有關,但是國家不報,國家也不承認。有的突然就白肺,有的就死了,歲數大的就死了。心梗(心肌梗塞)、腦梗(腦中風)死的人多了,就我身邊的就有十個,六十、七十歲。」

遼寧民眾富先生則說,「現在像我在單位,工作當中有兩、三個,在我身邊有三、四個,沒有症狀直接就死,沒有時間搶救。現在疫情問題、疫苗問題醫院也不承認。在這個國家死都自然啊,活著就算撿著,人命都不如螞蟻值錢。」

北京、河北也是疫情重災區。多名民眾披露,許多人反覆感染,不少人因感冒發燒而猝死;河北保定村民李女士表示,「我女兒感冒很長時間了,一直沒怎麼太好,發燒發了兩天,前段時間有過這個狀況了,我給她拿了點藥。這裡發燒的特別多,有很多老人都沒了;有的年輕人也不行,感冒完之後就沒了,身邊的好幾個。前天那個阿姨說,睡覺就沒了一個。昨天我媽的那個朋友有四十來歲吧,因為最近感冒,睡覺人就沒了。」

李女士說,現在好多人肺部也有問題,咳嗽得比較厲害,「他們現在都不測是不是陽性,反正這個病就叫『重感冒、病毒感冒』,很多人吃止咳清肺的東西。這次他們發燒、咳嗽也挺嚴重的。」、「現在媒體封鎖不讓講疫情,百姓得到的信息也都是假的。」

石家莊民眾李先生說,「這回發燒感冒的挺嚴重挺嚴重,就是新冠,又一波新冠。今年特別冷,老人出問題的比較多。前一段時間,發燒得很厲害,學校裡面的孩子們都生病,而且小孩們很難治,反覆的發燒。」

北京市民柴先生說,現在醫院看急診,排隊也要排很長時間,身邊不少人猝死了,「有很多人年紀不大,四十、五十歲,五十多歲都有,老年人多一些,我覺得和疫苗有關係,都是心梗、腦梗猝死,還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猝死。官方不允許說的,都是私下裡面討論的。」

北京市民李先生透露,身邊很多親友過世,火葬場成了他的傷心地,「八寶山我是不想去,讓人傷心。疫苗引發的白肺很厲害,現在大面積心梗後遺症,以後五年之內結束不了。」

由於猝死現象頻繁發生,令許多民眾感到恐慌,北京市民孫先生就說,「因為知道現在這個比較厲害,就很少去醫院,肯定擔心啊,沒事一般都不出去。現在出門都戴口罩,應該有一半都戴口罩,因為都害怕嘛!」

一週內八名院士教授病亡 七人為中共黨員

另外,《大紀元》從中共官方發布的片段消息,收集了大量中共黨、政、軍、警、科研、教育、文藝等各領域的官員及名人密集去世的消息。在2023年,至少55名中共院士去世。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

僅在2024年新年前後六天之內,至少八名知名專家、教授密集病亡,其中七人為中共黨員,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前上海昆蟲研究所副所長尹文英;工程院院士、石油礦業機械專家顧心懌;著名法學家、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張文等人接連病亡。其中,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兵工專家王樹山和福州大學教授、人工智慧專家葉東毅均不到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