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會外賽 謝淑薇首輪淘汰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for WTA)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for WTA)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已宣告是大滿貫單打最後一舞的臺灣女網好手謝淑薇,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首戰匈牙利的邦達爾(Anna Bondar),結果以6:7、4:6落敗,接下來將專心備戰女雙賽事。

謝淑薇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前就在臉書上宣告,這將是她生涯大滿貫賽事女單的最後一戰,儘管如此,女單世界排名第712的謝淑薇還是得從會外賽打起。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會外賽首輪對上匈牙利好手、世界排名第118的邦達爾,首盤雙方表現都不差,僅互破一次發球局,因此進入搶七大戰。

搶七局當中雙方都先互破對手第1個發球分,接著邦達爾又在3:2領先時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取得關鍵的4:2領先,最終就以7:3收下搶七局以及首盤勝利。

第二盤首局,謝淑薇的發球就被對手逼出3次破發點,幸好都順利守住,前8局雙方都互保發球局戰成4:4平手。來到關鍵第9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在雙方30:30平手時,被邦達爾連拿2分破發成功,完成關鍵破發後,邦達爾再穩穩保住發球局,就以6:4收下第二盤和比賽勝利。

已滿38歲的謝淑薇,過去在大滿貫賽事最佳的單打成績,就是在2021年澳網,當時闖進女單8強。

此役單打出局後,謝淑薇繼續專心拚澳網女雙,她將和前搭檔之一的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合作,爭取生涯第7座大滿貫女雙金盃。謝淑薇生涯拿過6次大滿貫女雙冠軍,其中2014、2023年拿下法網金盃,2013、2019、2021、2023年4度在溫網封后,澳網則在2020年拿過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