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馬來西亞羽賽 麟洋配首輪失利

李洋(左前)、王齊麟(右後),圖為資料照。(Toru Hanai/Getty Images)
李洋(左前)、王齊麟(右後),圖為資料照。(Toru Hanai/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球聯盟(BWF)的2024年新賽季9日開打,超級1000等級的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也進行首日賽事,我國多組選手分頭進擊,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出師不利,首輪就以16:21、15:21遭日本組合淘汰。

世界排名第10的李洋/王齊麟,生涯面對世界第7的日本組合小林優吾、保木卓朗交手6次,以4勝2敗占優勢,但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0月的法國公開賽,當時日本組合獲勝。

據中央社報導,此役首局開打後,我國組合就落入劣勢,好不容易追到9:9平手後,又被對手連得3分稍微拉開差距,但李洋/王齊麟仍未放棄又追成16:16平手,只可惜小林優吾狀態太好,接連幾次精彩的回球都落在界內,也讓日本組合連得5分收下首局。

第二局李洋/王齊麟在4:5落後時,連續發生幾次失誤,被對手逮到機會連得8分取得大幅領先,儘管李洋/王齊麟一度追到10:15,但無奈先前落後太多,還是直落2遭到淘汰。

李洋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今年的第一場比賽感覺確實還差得有點多,「但至少現在我的身體狀態越來越好,尤其去年的一些傷勢都好轉很多,接下來的4個月會努力拚戰奧運積分。」

另外,我國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以3局不敵新加坡組合遭淘汰,而女單首輪上演臺灣內戰,許玟琪以21:14、21:16擊敗白馭珀,闖過首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