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區域立委 民進黨林俊憲自行宣布當選

臺南市第5選區由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林俊憲13日下午4時50分自行宣布當選。(林俊憲辦公室提供)
臺南市第5選區由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林俊憲13日下午4時50分自行宣布當選。(林俊憲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第16屆正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13日下午4點結束投票,全國各地正陸續開票。臺南市第五選區在開票半個多小時後,臺南市民政局以及立法院國際處即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候選人林俊憲競選總部確認當選資格,林俊憲也自行宣布當選,第三度連任成功。

截至13日下午4時30分,林俊憲一路領先,拿到約八成得票率,在開票半個多小時後,臺南市民政局以及立法院國際處即前來林俊憲競選總部,因為他們需要和當選人確認國籍身分等資訊是否符合當選資格,也送上祝賀紅紙。林俊憲苦笑著說,既然都已經獲得機關認證了,想來想去,似乎也沒有更好的宣布時機,於是便在4點35分左右自行宣布當選,成為本次大選的第一位當選人。

林俊憲表示,12日晚間一切選舉行程結束,終於有空閒時間可以思考後,他才發現,開票對他來說也是一個難題。林俊憲解釋,因為該選區狀況非常特殊,他原本設定的主要對手國民黨提名人因案不符參選資格,而僅剩的另一位對手,也是由於所屬政黨要提名不分區才登記的「任務型候選人」,甚至在選舉公報上直接寫下「懇請賜票給其他優秀候選人」、「得票目標是0」等字樣,幾乎跟同額競選沒兩樣,那要開票到什麼程度才能確定勝負?這個問題苦惱了他一整天。

林俊憲宣布當選後,也向總部前數百名熱情的支持者喊話,感謝所有人一路相挺支持,讓他能夠成功三連霸。他也說,最早宣布當選,再加上又是連任者,代表他也會是新國會最早開始上工的立委,今晚開完票以後,馬上繼續為大家服務與爭取建設,這是他能夠回報鄉親肯定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