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廣東女婿感恩台灣 捐血站香氣四溢舉辦感謝活動

來自廣東的台灣女婿賴陽喜則親自現場製作廣式腸粉,感謝前來捐血的熱心市民。(周顥承提供)
來自廣東的台灣女婿賴陽喜則親自現場製作廣式腸粉,感謝前來捐血的熱心市民。(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 台東報導】

台東縱谷關山地區的廟宇,在台灣13日的選戰熱潮中,響應捐血呼籲,推出優質米飯激勵血庫補充,而來自廣東的台灣女婿賴陽喜則親自現場製作廣式腸粉,感謝前來捐血的熱心市民。

雖然選舉期間台灣各大街頭非常熱鬧,然而血庫內的各種血液存量卻陷入偏低的狀態,各型血液存量都未達到正常狀態的七天需求。在急迫的用血需求下,台東關山鎮「電光聖母壇」、關山「天后宮」特地購買了大量的「關山米」,號召市民在投完票後挽袖獻血。更令人感動的是,賴陽喜得知捐血站需求後,決定停業一天,親自帶著生財工具前來協助,現場製作廣式腸粉,以實際行動感謝捐血者的善舉。

捐血者表示,他定期捐血,響應捐血的觀念,並指出捐血不僅能助人,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捐血者表示,他定期捐血,響應捐血的觀念,並指出捐血不僅能助人,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周顥承提供)

臺東捐血站長江宜勳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捐血量明顯下降,急需高雄捐血中心的協助。在選舉過程中,各地捐血站面臨嚴峻考驗,然而在這個關鍵時刻,關山鎮的「電光聖母壇」總幹事李至明挺身而出,購入大量「關山米」,成為鼓舞血液捐贈的支持者。賴陽喜則在捐血站現場親自製作美味的廣式腸粉,並表示這是他對台灣的感恩之情的一小部分。

關山捐血活動,不僅在選舉熱潮中注入一絲溫馨,也呼籲更多市民積極參與,共同為血庫補充。關山捐血活動,不僅在選舉熱潮中注入一絲溫馨,也呼籲更多市民積極參與,共同為血庫補充。(周顥承提供)

來自廣東的賴陽喜表示,雖然自己沒有投票權,也不符合捐血資格,但他特地停業一天,親自製作腸粉,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感謝捐血者的善舉。賴陽喜的女兒賴允宜也特地前來當小幫手,感謝叔叔阿姨們的善心。下午,賴陽喜將老婆送回關山完成投票。
捐血者陳智雄表示,他定期捐血,響應捐血的觀念,並指出捐血不僅能助人,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他在投完票後立即前來捐血站,成功捐出500毫升全血,並意外獲得了「關山米」和美味的廣式腸粉,可謂一舉數得。

這場感恩捐血活動,不僅在選舉熱潮中注入一絲溫馨,也呼籲更多市民積極參與,共同為血庫補充,為社會奉獻一份愛心。

台東關山鎮「電光聖母壇」、關山「天后宮」特地購買了大量的「關山米」,號召市民在投完票後挽袖獻血。台東關山鎮「電光聖母壇」、關山「天后宮」特地購買了大量的「關山米」,號召市民在投完票後挽袖獻血。(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