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綠營「八仙過海」黃捷臨危授命獲勝

黃捷(中)發表勝選感言,她感謝高雄、感謝市民。(黃捷競選總部提供)
黃捷(中)發表勝選感言,她感謝高雄、感謝市民。(黃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驚險「八仙過海」,第6選區黃捷臨危受命跨區參選,與國民黨老將陳美雅、喜樂島聯盟郭倍宏共三位候選人競選,戰況激烈,備受矚目,綠營大咖全力助選拉票,最終黃捷以終以11,3670票,51.01%,成功保住一席;第7選區民進黨許智傑也以109,484票,得票率52.65%,成功4連霸。

高市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共有8選區,第5選區民進黨李昆澤3度對戰國民黨黃伯霖,李昆澤最後拿下10,875票,得票率50.57%;第8選區為綠營票倉,由民進黨老將賴瑞隆迎戰國民黨李明璇,最終賴瑞隆或121,397票,拿下57.75%得票率,3連任成功。 

勝選後,黃捷以沙啞的聲音發表感言說,「這是一場充滿感恩、感動與感人的選戰,七十幾天的衝刺,你和我,共同創造了這個世代的勝選奇蹟。」她最感謝一路相伴、挺身而出的溫暖高雄人,陪著她打一場最艱困也最甜美的選戰。 

她說,「責任來了,我一定會勇敢的踏上最前線,推動國家進步的力量,不忘初衷、保持服務熱忱,守護我們共同的家鄉—高雄。」

黃捷說,「這個世代堅持進步價值、這個世代以行動實踐理想,這個城市的美麗、這個國家的偉大,都因為有著你我共同的熱情,繼續前進。」

許智傑(中)發表勝選感言:「今晚的勝利,是屬於每一位鄉親!」許智傑(中)發表勝選感言:「今晚的勝利,是屬於每一位鄉親!」(許智傑競選辦公室提供)

許智傑與妻子、女兒以及所有競選總部團隊鞠躬感謝,他表示,「雖然這一仗雖然打得很艱辛,過程中我們面對各種挑戰、不實的消息攻擊及惡意的抹黑造謠,但我們都挺過挑戰、度過難關,最後我們勝利了!」 

他說:鳳山的改變,大家都看的見,而這些實質政績、這些改變,他都是扮演最關鍵的角色。而所有建設,都需要經費上的挹注以及監督,他會繼續在立法院看緊預算、顧好鳳山的建設。 

許智傑強調,鳳山還有很多夢想以及計劃正等待著一一實現,他不會辜負所有鳳山鄉親們的信賴和寄託,「很榮幸,可以把自己捐給鳳山,為鳳山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