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新聞 遭爆外遇中國女 趙天麟退選 黃捷接手

圖為趙天麟2023年10月24日舉行記者會坦承婚外情。(中央社)
圖為趙天麟2023年10月24日舉行記者會坦承婚外情。(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為總統、立委大選,已經多次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次本要繼續力拼連任,但卻在2023年10月23日遭爆料與一名中國女子有婚外情,引發輿論譁然,趙天麟在當日深夜發出聲明指出,他已獲得太太的原諒,不過他在24日晚上聲明退選,至於該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替補人選,民進黨於11月1日通過中執會,由民進黨議員黃捷接手。

23日晚上,有媒體爆料,趙天麟和一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幾小時後,趙天麟發出聲明表示,錯誤的往事,讓太太難過,他深表歉意,報導的內容她都知悉,已獲得太太的原諒,他很抱歉並接受批評。

不過,針對該起事件,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這是國安事件,因為趙天麟曾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請國安單位及檢調不要輕忽,主動介入調查;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被問及此事時也說,當事人有責任對家庭、社會說明清楚,「這是他無可迴避的責任」。

24日晚上,趙天麟發出聲明表示退選,他說,私領域的犯錯,再次向家人及支持者致歉;公領域的部分,他不曾有任何問題,他過去12年的立委生涯都竭盡心力,守護台灣、建設地方;他決定退選是對挺台灣支持者負責任的態度。

趙天麟退選後,民進黨在高雄市第六選區該由誰來接手參選,其中黃捷成為可能的人選,最後民進黨在11月1日召開中執會,徵召黃捷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