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不分區立委名單劍指高雄? 黃捷:舊勢力復辟

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左)11月20日在胞妹黃蓉(右)陪同下完成登記。(黃捷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左)11月20日在胞妹黃蓉(右)陪同下完成登記。(黃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臨危受命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20日上午在5位議員兼競選總幹事、5行政區里長主席及她的胞妹黃蓉陪同下完成登記。她表示,從不分區立委名單可證明藍綠兩黨差異甚大,民進黨願意傳承新人,國民黨卻讓舊勢力復辟,且「有對高雄下戰帖的感覺」。

黃捷受訪時表示,由於她起步比較晚,所以要展現跑得比別人快的決心,因此選在第一天就來登記,她感謝5位擔任競選總幹事的議員團結一心,5行政區里長主席也特別到場力挺,展現團結氣勢;經過這2周密集的相處,大家從原本的不熟悉,到現在已培養出革命情感。此外,過去每次選舉都陪同她登記的黃蓉,這次也不例外,讓她格外有力量。

談及這次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黃捷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列第一讓她感到很詫異,國民黨找來30年前曾任立委的人再當立委,讓舊勢力復辟,令人相當失望,反觀民進黨是擁抱新世代、願意傳承,給年輕世代有發揮的空間,她自己的參選本身就是一個傳承象徵,讓老、中、青三代一棒接一棒,延續臺灣民主精神,可見兩黨差異甚大。

黃捷也提到,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劍指高雄」的意味濃厚,前5名人選就有3人與高雄有淵源,除了韓國瑜之外,還有2022年競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以及曾參選高雄市長的前立委黃昭順之女陳菁徽,有一種對高雄下戰帖的感覺;但這將會激發高雄人的鬥志與熱情,展現一起守護高雄的決心,相信民進黨在高雄將衝出全國最高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