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納不分區安全名單?游錫堃:現在講都太早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13日晚間開會討論名單,外傳立法院長游錫堃有望列入安全名單,未來繼續代表民進黨角逐立法院長之位。游錫堃14日表示,現在講都太早,但不論如何,中央黨部的決定,作為黨員的一分子,必須要尊重。

游錫堃14日出席「臺灣民主百年追求」系列特展套書發表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有望被民進黨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游錫堃說,他沒有參與決策,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現在他沒辦法表示什麼意見,結果為何他也不知道。

被問到如果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否會接受?游錫堃表示,過去曾經說過,他不會去主動尋求連任,希望讓黨有更寬廣的空間去安排,也希望讓年輕人有機會。

至於如果確定被列入不分區名單、甚至是不分區第一名是否接受?游錫堃說,現在講都太早,等確定以後再講,但不論如何,中央黨部的決定,作為黨員的一分子,必須要尊重。至於是否已被徵詢?游錫堃說,「有些現在還不方便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