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縣第二選區 民進黨徐富癸高票勝出

屏東縣第二選區,民進黨徐富癸(左)以9萬多票勝出,當選屏南立委。(徐富癸競總提供)
屏東縣第二選區,民進黨徐富癸(左)以9萬多票勝出,當選屏南立委。(徐富癸競總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縣第二選區有4位候選人角逐,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徐富癸獲得9萬8千多票,13日晚間7點由屏東縣長周春米陪同,自行宣布當選。無黨籍立委候選人蘇孟淳得到7萬多票,與徐差距2萬多票。

徐富癸感謝屏南鄉親給機會,「今天起就是承擔責任的開始」,他說,選舉的終點不是勝選,而是一場價值的選擇、理念的延續,未來將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業務上班族」,竭盡所能為民服務、認真問政。

徐富癸說,參與過無數場選舉,這次是第一次從幕後走向台前,這次參選,除為民進黨拼搏、爭一口氣,也希望能夠進入到國會,以立法委員的身份,為屏南做更多的事、爭取更多的建設。

他說,自8月被徵召參選,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走到今天,不是因為看見希望才努力,是因為努力才看見希望。感謝每一位投票給賴清德、蕭美琴的人,讓民主進步黨能夠守住台灣、開創新局,和全世界一起,選擇上架台灣的正確道路。感謝投票給徐的鄉親好朋友,謝謝你們選擇了民主、進步、清廉的價值,每一張票都是一份期待與深深的囑咐。

徐富癸說,他從恆春半島駐地記者、服務處主任、縣長室主任、民政處長,不管在任何崗位,都要求自己能在當下的位置,為屏東做出貢獻。二十年後的現在和未來,他也將在國會、在地方、在社區,繼續為台灣奮戰、為屏東走闖。

他說,政治這條路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專業團隊運作,當選是責任的開始,肩上有更重的責任、眼前有更多的任務,他珍惜這個機會,全力以赴,絕不辜負,繼續在屏南紮根,負重前行,未來會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業務上班族,盡所能為客戶服務、認真問政。

徐富癸最後說,選舉是一時的,我們的家鄉屏東,是包容的,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