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光復盧秀燕本命區 黃健豪展開北北屯區謝票

黃建豪14日上午10:20搭上宣傳車,從競選總部出發一路謝票。(黃健豪競選總部提供)
黃建豪14日上午10:20搭上宣傳車,從競選總部出發一路謝票。(黃健豪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屯、北區)投票結果揭曉,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以超過10萬票的當選門檻宣布當選,也以光復盧秀燕本命區之姿,為國民黨再搶下一席。「我們贏了,價值也贏了!」,他強調得到這些票數,未來在立法院說話及表決,都有市民做為靠山。他感謝競總主委、市長盧秀燕及在地5名議員,感謝大家讓他從議會走進國會。14日上午10:20,他搭上宣傳車從競選總部出發,一路向選民謝票。

開票時競選總部陸續湧入逾五百名群眾為其喝采,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加油打氣,恭喜他首次參選立委即有破十萬票佳績。黃健豪表示,他會站在人民這邊,及對得起投票給他的群眾,感謝大家對他栽培,給年輕人機會,讓他站上國會舞台,像他沒有政治家族的背景,站在議會、國會是大家一票票的託負,得到這樣的勝利,讓他百感交集,要以陽光正面積極,贏得市民支持。

對於競選對手莊競程委員,黃健豪同時也表達感謝,對於選戰中的紛擾,他盼就此落幕。未來他也會檢視莊競程委員先前在立法院推動中、但尚未通過的法案,若是對人民有益的,他將會繼續延續推動,若有不懂的地方,也會虛心向莊競程請益,一同為台中市民福祉努力。

在競選過程,他提到,最不捨的是家人承受的壓力,身為公眾人物,總是把家人放在最後面,當初自己決定要參與選舉,競選期間卻讓家人蒙受壓力。黃健豪說,希望選舉結果能改變選風,是要提出政見與願景,不是把別人的家人拿出講。他也再次強調,這次選舉受到盧秀燕很大的幫助,她的市政表現的支持及議題設定,承諾未來會推動台中市政建設,爭取國會與中央支持。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以兩萬多票落敗,拚連任失利,他表示,「民主過程選舉有輸有贏,用歡喜心接受民主結果!」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以兩萬多票落敗,拚連任失利,他表示,「民主過程選舉有輸有贏,用歡喜心接受民主結果!」(莊競程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以兩萬多票落敗,拚連任失利,他表示,「民主過程選舉有輸有贏,用歡喜心接受民主結果!」,他感謝在地議員、競選服務團隊、里長及選民支持,大家有看到他的努力,並樹立典範,勉勵支持者不要擔心,台灣要繼續向前行,他也會繼續為台灣打拚,並一一與支持者擁抱、握手,最後仍忍不住落淚,場面感人。

莊競程14日上午展開謝票行程。莊競程14日上午展開謝票行程。(莊競程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