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總統票未達百萬 陳其邁:有做不好的地方深自反省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選舉民進黨連續三屆8席全上,總統票雖未如目標開出百萬票,但仍獲80餘萬人支持。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表示,這代表高雄市民對中央、市府及黨籍立委的肯定,同時有著非常高度的期待,有做不好的地方也會深自反省,謙虛面對民意。

陳其邁15日受訪時表示,高雄市民都在這次投票做了一個智慧的決定,給民進黨8席立委機會,希望他們能夠在國會努力爭取高雄建設跟預算;這也證明民進黨立委有顧預算、顧建設,為高雄努力,市民都看在眼裡,這也算是對總統蔡英文、市府、民進黨立委們的肯定,也顯示市民們對於立委、民進黨有非常高度的期待。

至於總統選票未達百萬票,陳其邁說,總統票在高雄得票率將近五成,領先第二名的候選人32萬餘票,與臺南市同為高得票率的地方;選舉結果在在證明了一件事,就是中央支持高雄的建設,高雄市民也肯定民進黨政府對高雄的支持;不過,在這次選舉過程中,難免也發現有做不好、要檢討地方。

陳其邁強調,他在選前就呼籲,一定要很謙虛的面對民意,這樣的選舉結果,也告訴民進黨真的要好好再深自反省,人民也期待民進黨是一個會反省的政黨;除了感謝支持者以外,那些沒有投票給民進黨的選民也給予很多寶貴的意見,民進黨也會好好檢討。

此外,據傳有立委已開始布局下屆市長選舉。陳其邁認為,大家對高雄未來的願景都有不同意見,但選舉剛結束,應該是要好好做事情的時候,先把立委的工作做好,這也是選民的期待;尤其對他來說,高雄市正在跟時間賽跑,包括產業轉型、重大交通建設等都陸續在推動,這個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