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梅西險勝哈蘭德 獲FIFA最佳男球員

哈蘭德,圖為資料照。(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哈蘭德,圖為資料照。(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國際足總當地時間15日頒發最佳男子球員獎(The Best FIFA Men's Player),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以些微優勢,擊敗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曼城隊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這也是梅西生涯3度獲得該獎。

在得票數中,他和哈蘭德最終都獲得48分,但因梅西拿下更多第一名選票,因此奪下該獎項。

梅西2022年領軍阿根廷國家隊贏得世界盃足球賽,2023年率領巴黎聖傑曼隊贏得法國甲級足球聯賽冠軍,隨後轉隊至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邁阿密國際隊,並率隊奪下聯盟盃冠軍。

繼2019年和2022年奪下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後,梅西今年完成2連霸;若再加上該獎項的前身,總計梅西已是第8度獲得這項國際足總的最高殊榮。

哈蘭德轉會到曼城隊的首個賽季就踢進52球,原本被各界看好能奪下2023年國際足總最佳男子球員獎,但梅西仍險勝奪下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