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斯威雅蒂退科甯 挺進女單第二輪

斯薇雅蒂。(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斯薇雅蒂。(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16日進行的女子單打賽事中,波蘭籍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以7:6(2)、6:2擊敗美國女將科甯(Sofia Kenin),闖進第二輪賽事。

斯威雅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22歲的她可說是狀態正佳,面對前澳網冠軍科甯,斯威雅蒂曾在2020年法國公開賽決賽擊敗科甯,拿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賽冠軍。

此役交手,斯威雅蒂在6:6時錯過一個盤末點,讓戰局被延長至搶七決勝局,不過她在搶七時3度破發,以7:2先下一城。次盤雙方打到2:2平手時,斯威雅蒂二度破發,連拿4局,最終以6:2擊敗科甯。

斯威雅蒂下一戰將面對非種子美國女將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賽後受訪時斯威雅蒂表示:「第一輪比賽並不容易。她(科甯)打得很好。我試圖找到自己的節奏,特別是在第一盤。我很高興能在(第一盤)盤末贏得最重要的分數。」

在其他場次賽事中,前美國公開賽女單冠軍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以6:3、6:1擊敗澳洲外卡選手加德基(Olivia Gadecki);大會第27種子、美國選手納瓦洛(Emma Navarro)擊敗中國選手王曦雨。

而拿過兩屆澳網冠軍的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產後復出,卻以4:6、6(2):7不敵大會第16種子、法國選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無緣旗開得勝。

男單方面,第11種子的挪威網球好手路德(Casper Ruud)以6:1、6:3、6:1擊敗拉莫斯(Albert Ramos-Vinolas),而英國的第19種子諾瑞(Cameron Norrie)也以直落三擊敗秘魯選手瓦里拉斯(Juan Pablo Varillas)。

日前在澳洲布里斯本國際網賽奪冠的保加利亞老將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失掉第一盤後連下三盤,擊退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