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俄小將安德瑞娃 擊敗加博女單晉級

安德瑞娃。(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安德瑞娃。(Daniel Pocke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17日出現大驚奇,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Mirra Andreeva)花不到一小時就擊敗大會第6種子加博(Ons Jabeur),順利晉級澳網女單32強。

目前女單全球排名第47的安德瑞娃,去年於法國網球公開賽打到第3輪賽事,隨後在溫網止步第4輪,之後又於美國網球公開賽第2輪敗給最終奪冠的高芙(Coco Gauff)。

安德瑞娃去年在澳網青少年組女單決賽輸給俄國同胞選手科尼耶娃(Alina Korneeva),她坦承說,對於去年落敗感到「非常沮喪」,但這促使自己力抗加博。

今年澳網她從會內賽打起,17日對戰曾3度奪下大滿貫賽女單亞軍的加博。僅耗時54分鐘,就以6:0、6:2直落二獲勝。這也是她首次擊敗排名前10的選手。安德瑞娃下一輪賽事將迎戰法國好手派瑞(Diane Parry)。

安德瑞娃表示:「賽前我真的很緊張,但我看到她(加博)也很緊張。這對我有些幫助,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在比賽前會緊張的人。」她還說:「我決定只要享受比賽,因為這是拉佛球場,我在跟我喜歡的人比賽⋯我認為自己打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