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境外生新春祈福寫春聯 溫馨福袋溫暖心

元智境外生新年祈福寫春聯。(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境外生新年祈福寫春聯。(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為迎接新年的到來,元智大學全球處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年寫春聯活動,近百位外籍師生熱情參與,一同為新年祈福。透過IG打卡活動,玩轉新年市集的戳戳樂,讓師生感受濃厚的節慶氛圍。

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表示,為建構具國際聲望與全球移動力的優質大學,元智大學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多元文化共存的國際化校園。除了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及境外招生,並與逾300所國際暨兩岸學術交流合作姊妹校展開長、短期交流、研究項目合作及雙聯學位課程等合作。

元智境外生開心收到新年溫馨福袋。元智境外生開心收到新年溫馨福袋。(元智大學提供)

梁韵嘉指出,為了建立友善的國際校園,在校園中設立了「Global Lounge」,供境外生共學共樂。為照顧穆斯林師生,校內特別設有祈禱室。而校園內的標誌、email、網站等都以中、英雙語標示,營造出一個融合各國文化的學術環境。每年亦舉辦多項國際文化體驗活動,如國際美食節、國際聖誕舞會及印度好麗色彩節等等,讓本國學生及境外生都能夠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和觀點,拓展國際視野。

元智大學是國內最早推動雙語大學的學校之一。學校積極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從新生錄取即展開密集式、全英語的「挑戰極限新生英語營」,大二後則提供主題式英語課程,配合學生系所專業,全面提升學術英語能力。國際書院的成立更整合了五院英語學士班資源,打造沉浸式英語教學環境,並與國外大學合作,讓學生在海外進行英語密集移地教學,培育具有國際專業素養的全球移動人才。

梁韵嘉說,透過寫春聯的方式,將不同的祝福和文化融合在一起,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活動中也致贈新春福袋予同學,福袋中裝滿了各種臺灣傳統零食,為了永續愛地球,特別選用了有「福」字的紅色不織布束口袋,讓學生們在享用零食後,還可以將禮袋用來裝點個人物品,體現環保的理念。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資傳系的王笳樂同學表示,第一次參加寫春聯活動,覺得非常有趣,收到學校精心準備的溫馨福袋,心滿意足!感謝學校營造如此親切國際氛圍,新年在遠離家鄉的地方也充滿溫馨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