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成立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 開創卓越未來

元智成立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 開創卓越未來,與會人員合影。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成立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 開創卓越未來,與會人員合影。 (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推動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以會員制度為基礎,致力打造一個知識分享與產學合作平台,期望強化產官學研各界之間的交流互動,攜手促進會員廠商的成功發展。

啟動典禮由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主辦,廖慶榮校長,徐澤志副校長、吳和生主秘、李伯謙總務長、陳忠仁院長、蔚華科技秦家騏董事長、盛弘醫藥何偉光副總、泓格科技鄭碧玉財務長、信實集團王靜儀協理、迅得機械高偉經理等校內外貴賓齊聚現場,共襄盛舉。

元智大學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由管理學院院長暨管研中心主任陳忠仁教授與元智大學總務長暨管研中心執行長李伯謙教授共同推動,以會員制度為基礎,致力打造一個知識分享與產學合作平台,透過各種知識學習及互動交流活動,協助企業強化面對內外部挑戰的實力與韌性,期望強化產官學研各界之間的交流互動,並凝聚校友力量,攜手促進會員廠商的成功發展。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頒發會員證書予蔚華科技秦家騏董事長(右)。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頒發會員證書予蔚華科技秦家騏董事長(右)。(元智大學提供)

陳忠仁表示,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將匯聚擁有豐富學術與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協助企業在決策上作出正確選擇,並提供企業經營管理諮詢輔導,以提升公司的競爭優勢及經營績效。李伯謙在典禮中分析2024年全球經濟展望及至2050年企業將面臨的挑戰。他強調,包括節能減碳、人口問題、新供應鏈和人工智慧等方面議題,都將帶來各項挑戰。這些因素將在未來數十年內對企業發展產生深遠影響,需要提前做好應對準備。他指出,元智大學在產學計畫推動不遺餘力,積極參與產學合作,透過園區輔導和技術推廣的方式深耕產業,提供企業所需專業知識和支援。

已有14家優質企業加入聯盟成為會員,例如蔚華科技、泓格科技、新隆建設、盛弘醫藥、迅得機械、全康精密等,包括科技、建設、醫藥、資產管理、電信、電子、精密工業等產業,展現聯盟的吸引力和跨領域的影響力。未來,將舉辦一系列的企業經營講座、人才培育課程、專家諮詢活動、國內企業參訪等,提供企業策略創新、成長轉型和永續發展的知識學習和實務諮詢。同時,透過促進產官學研各界的互動與交流,推動產業及企業成功地升級轉型。

陳忠仁說,這次聯盟啟動典禮象徵著元智大學與企業攜手合作的新起點,同時代表著促進未來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將持續透過「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的平台,深化並擴展產學合作,共同努力創造更為卓越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