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大學聖誕金勾追 愛在社區溫暖孩子心

廖慶榮校長與貴賓們一起啟動點燈儀式。(元智大學提供)
廖慶榮校長與貴賓們一起啟動點燈儀式。(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歲末年終將至,元智大學以「聖誕嘉年華」為主題,規劃各項聖誕活動,包括國際美食節、聖誕點燈活動、聖誕市集、「花young元智」Open Day活動、聖誕舞會及「愛在聖誕-減塑惜食週」等,期望將感恩、祝福、惜福及幸福的氛圍,傳遞到校園與社區,一起迎接美好的2024。

為營造溫馨歡樂的聖誕氣氛,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與社團同學,每年到了聖誕月都會特別規劃聖誕點燈活動。今年的點燈儀式由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劉俞志學務長、王財得里長、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莊宜娟老師、華勛國小游淑珍校長等,超過500位師生齊聚,透過校內師生與鄰里社區居民和弱勢家庭孩童,一同點亮元智校園的聖誕樹,傳遞元智人給社會最溫暖且誠摯的平安祝福。

首次成軍的原青社同學也為點燈儀式帶來原住民祈福歌曲。首次成軍的原青社同學也為點燈儀式帶來原住民祈福歌曲。(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今年受邀前往華勛國小,協助指導自治市小市長們規劃執行品德教育方案,也特別邀請小市長們一起進入大學校園,參與聖誕點燈活動,除了擴展孩子們的視野,對於品德教育和全人發展都有著正面的影響。

此外,元智大學機器人研究社,特別設計一款結合IC控制器的LED幸福聖誕窗花燈,帶領海星計畫及華勛國小一同創作,藉由雷射雕刻技術,組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盒燈,當點亮盒燈時,孩子們臉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MV舞蹈社同學一襲艷紅聖誕服裝帶來熱情的韓風舞蹈。MV舞蹈社同學一襲艷紅聖誕服裝帶來熱情的韓風舞蹈。(元智大學提供)

社長李紫瑛表示,長期以來,帶領著社員將艱深的電路及程式語言,轉換為孩子們能理解的資訊。他很感謝根滿的孩子能給他們服務的機會,雖然熬夜裁切聖誕盒燈材料,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辛勞都值得了。

小朋友們興奮地拿著親手製作的聖誕盒燈大合照。小朋友們興奮地拿著親手製作的聖誕盒燈大合照。(元智大學提供)

晚會也安排MIDI熱音社、MV舞蹈社、吉他社、管樂社及原青社等社團表演,更邀請啟英高中的熱舞團隊帶來專業級的演出。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莊宜娟老師表示,元智大學的社團同學非常優秀也充滿愛心,長期陪伴海星計畫的孩子在課業、多元智能課程,帶給孩子們很多的歡樂。

啟英高中表藝科同學帶來驚豔的專業及舞蹈。啟英高中表藝科同學帶來驚豔的專業及舞蹈。(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學務長劉俞志表示,聖誕點燈活動,結合社區關懷、社團精彩表演、點亮燈海隧道等豐富活動,傳遞元智人給社會最溫暖和誠摯的平安祝福,不僅是大學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更希望透過與公、私部門的合作,共同提升大學校園的友善氛圍,朝向建構永續城市、幫助弱勢、消除貧窮的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