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府偏重陸網友評論 引發港人不滿

中共已經把觸手伸進小紅書,控管平臺言論,也很有可能會介入小紅書,進行意識形態的大外宣。
中國網友對香港的評論,港府往往高度重視,引發「小紅書治港」的觀感。示意圖。(123RF)

【記者葉澤宇/香港報導】香港立法會17日舉行大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謝偉俊引述市民意見指出,中國網友對香港的評論,港府往往高度重視;但香港市民發表的持續意見就未獲官方同等重視及回應,令人產生厚此薄彼、甚至有「小紅書治港」的觀感;港府回應時則稱,無論香港當地或中國社交媒體提出的意見,當局都同樣重視。

謝偉俊向港府提出書面質詢,指近年不少中國網友透過社交平臺「小紅書」發表針對香港的投訴,內容均引來香港特區政府極大迴響,例如有機組人員對中國乘客作出不尊重的言行,特首隨即高調回應;有中國旅客在港疑受不禮貌對待,當局隨即鼓勵業界推廣禮貌活動;跨年煙花匯演時,大批中國遊客滯留香港,政府隨即舉行跨部門會議回應。

謝偉俊引述市民意見質疑,中國居民的言論往往獲港府高度重視,反觀香港不少市民即使持續發表意見,仍遲遲未能得到官方同等重視及回應,例如要求在經濟低潮時期,停供或政府代供強制性公積金、退稅、減印花稅、減免自住物業地租、增加基層公共牙科服務等,認為當局這樣的行為容易令人產生厚此薄彼、甚至「小紅書治港」的觀感。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應表示,政府新聞處一直有監察傳媒報導和主要社交媒體平臺消息,並在有需要時作出回應,還聲稱「無論是在本地(香港)或內地(中國)社交媒體提出有關香港的意見,特區政府都同等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