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 網路票選19日開跑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舉辦「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高市府觀光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繼肉燥飯、火鍋爭霸賽後,高市府觀光局今年再舉辦「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吸引在地百家鍋燒麵店業者報名,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活動將自1月19日起至31日止,每人每天可投3票;只有前20名可進入第二階段,由專業評審團到店評鑑,最終將選出高雄十大鍋燒麵店。

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鍋燒麵在高雄是無所不在的美食,不論是早餐店、複合式餐廳、中式麵店、學校食堂、異國餐廳等,都能看見各式鍋燒麵料理,今年特別規劃「2024高雄鍋燒麵大賞」活動,希望將鍋燒麵打造成如同日本拉麵一樣,成為具有吸引力的國際美食。網路報名截止後,共有超過100家業者參與。

觀光局18日宣布,自1月19日起至31日止,將展開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活動,由網友線上「視吃」,以個人臉書帳號登入官方投票網站即可投票,每人每天最多可投3票,從百家好店中選出前20名進入第二階段;觀光局也將透過各類線上線下通路,替入選前20名的店家進行第二波行銷宣傳。此外,參與投票的民眾還可參加抽獎。

觀光局表示,票選結束後,將由餐飲專家、美食記者、網紅、名廚、素人等組成的5人評審團,到店試吃評分,依「湯頭、麵體、賣相、創意(料)、衛生」等項目,評選出「最佳美味獎」、「最佳吸睛獎」等共10家業者,並參加十大鍋燒麵大賞發表會,由現場民眾票選最佳人氣店家,盼能藉此吸引國內外愛吃鍋燒麵的旅客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