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澄清湖球場整建 陳其邁:讓球員安全打球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台鋼雄鷹」17日舉行成軍記者會,正式成為中華職棒第六支隊伍,也是高雄首支在地職棒球隊,主場開幕戰預計將於今年4月登場。對於澄清湖棒球場是否能及時整建完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務必會做到讓球員能很安心、安全的打球,觀眾區設施也會同步改善。

台鋼雄鷹選擇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做為主場,自2023年6月底封館展開整修作業,包括球員休息室、觀眾席、隱形護網都是整建重點。陳其邁17日晚間在成軍記者會中表示,市府將持續與台鋼雄鷹密切合作,提供球場、周遭交通等協助,全力支持球隊;而他18日受訪時說,整建進度目前正如期如質的進行中,務必做到讓球員很安心、安全的打球。

至於交通規劃,陳其邁指出,澄清湖球場位於原高雄縣的鳥松,交通確實是比較大的問題,但澄清湖球場比賽行之多年,市府都用接駁公車及幾個主要的交通節點,像衛武營、高鐵站等,方便球迷可以來觀賞棒球,所以短期的方案還是以公車、大眾運輸為主;同時也希望捷運黃線能盡速完工,以美國職棒大聯盟為例,很多球場都是以捷運為主要運輸工具。

陳其邁表示,未來捷運黃線完工後,配合整個捷運的聯合開發案,希望能讓澄清湖球場除了看棒球之外,也能夠有更多的其他商業、公共服務的功能,讓球迷在這個地區能有更多不同的、除了棒球以外的選擇。

台鋼雄鷹的陣容逐漸壯大,不僅招攬旅日歸來的「大王」王柏融、兄弟陳文杰、桃猿王溢正及藍寅倫等優秀選手,更由身為高雄人的洪一中擔任總教練,17日晚間全隊球員正式亮相後,18日一早就在高雄青埔國慶球場展開春訓;洪一中也宣布,雄鷹今年球季的隊長為王柏融,副隊長則是投手陳正毅。◇